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车管所社区开“窗口” 车主出家门就能办证

2011-11-23 09:21:59 来源: 天天商报

  有车一族要办相关业务,似乎总免不了到车管所走一遭,不过今后,有些车主可以不用再跑这个腿了。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社区服务站分别在市区迪荡街道世禾社区和剡溪社区同时宣告成立。这意味着,这两个社区的居民,从此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足不出户就可以领证。

  据了解,为了让有车一族更方便地办理车管业务,今年年初,公安交警部门成立网上车管所,很多材料通过家中的电脑提交,车主就可以完成车管业务的流程。不过,由于内外网不能兼容等问题的存在,很多车管业务最终还需要车主到车管所走一趟才能完成。

  怎样才能让车主真正充分享受到网上车管所的便利?公安交警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调研后,决定在社区设车管所服务站便民窗口,聘用专职人员办理车管业务,给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便利。

  昨天下午,记者在车管所驻世禾社区服务站便民窗口看到,该服务站承办的内容包括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两大类各八项。其中,机动车业务包括本社区居民机动车行驶证的补领、换领,机动车牌照的补领、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补领等;驾驶证业务包括本社区居民驾驶人的驾驶证换证业务、驾驶证遗失补证业务,查询各类违章、扣分、事故信息,驾驶人延期换证、年审业务等。

  市车管所教导员叶荣伟表示,服务站将实时解答居民对车驾管相关业务的咨询,通过窗口或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在线受理有关车驾管业务申请,负责驾驶证和牌证上门送达,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办业务”的要求。今后,车管所驻社区服务站的服务领域和内容都将进一步拓宽深化。

  据悉,世禾社区和剡溪社区两个车管服务站是全市的两个试点,试点成功后,这一模式将在全市各社区中推广。

今日焦点
今日绍兴更多>>
房产聚焦更多>>
 旅游|光棍节”后蜜月游成主打 出境游预报名火热
 生活|太阳一下山人就哆嗦 本周气温低于10℃
 城建|袍江治理河道助推新农村建设环境将迎来提升
 住房|柯桥租房市场冷清不少 不过房租却逆势上扬
 社会|高价药集中拆包装 严防药品包装盒流向市场
 警讯|凌晨拆迁房内行凶 绍警察摸排锁定案犯
 百态|小心上门送货的李鬼 窃取快递信息实施诈骗
 交通|近期雨雾天多 驾车你要“六注意”安全排名前列

[低价]柯桥精装公寓66万元/套起
[打折]袍江精装loft 92折样板房已开
[开盘]大滩170-220㎡高层即将开盘
[抢购]1986元抢客厅5件套
[家具]新款沙发499元包邮促
[关注]天工开墅一期别墅20日认筹
今日八卦更多>>
专题推荐更多>>
·绍兴县施行学生不能做自包车 违者被罚款1万
·买期房签定合同的注意事项 大家可都要看仔细了
·柯桥万达住宅窗户内开OR外开 真让人捉摸不定
·宝业大坂风情13号楼日式样板房 本月底开放
·实地探访柯桥4260元/㎡ —国际最详剖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