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遭遇“寒冬” 房产中介公司遭遇用工荒

2011-11-22 08:32:28 来源: 绍兴县报

  楼市遭遇“寒冬”,不但新楼盘的成交量减少,连二手房也变得鲜人问津。由此波及柯桥城区的一些房产中介公司,有的面临关门,还有的公司员工因生意清淡而辞职走人。

  陈女士是柯福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做“房产经纪”已经有两年多了,从今年5月份以来,只成交过两笔买卖,其余都是房屋租赁生意,导致陈女士今年的收入大大缩水。“现在实在干不下去了,所以想着换个工作。”陈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据她透露,给房产中介公司打工,收入都是底薪加提成的形式,每月1200元的底薪,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

  记者日前走访了柯桥城区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员工流失现象比较严重。“去年,生意好的时候员工的月薪最多能达到2万多元,而现在可能只有2000多元,不少老员工觉得差距过大,都想着另谋出路。现在有客户要看房,往往需要我亲自出马。”鉴湖路上一家中介公司的王经理向记者诉苦,“现在房屋买卖生意差,全靠房屋租赁维持着,员工为了促成一笔租房生意,往往要跑好几个地方,既辛苦又赚钱少,自然不想干了。”王经理说,为了带客户看房,自己常常开着车带着客户跑,有时候跑了好几个地方最后生意没做成,油钱也贴进去不少,但现在员工少了,自己也只能这么做了。

  年底和年初是房屋租赁的高峰期,为了备战高峰,不少中介公司开始招聘员工,从原先的底薪1200元涨到1500元,有的甚至涨到2000元。但即使如此,也很难招到有工作经验的“房产经纪”。

  笛扬路上的家家富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来应聘的都是一些年纪轻的外地人,他们初到柯桥,虽然肯干,但是没有经验,对柯桥也不熟悉。要想找到有经验,或是对柯桥比较熟悉的员工,还是很难。

今日焦点
今日绍兴更多>>
房产聚焦更多>>
 旅游|光棍节”后蜜月游成主打 出境游预报名火热
 生活|太阳一下山人就哆嗦 本周气温低于10℃
 城建|袍江治理河道助推新农村建设环境将迎来提升
 住房|柯桥租房市场冷清不少 不过房租却逆势上扬
 社会|高价药集中拆包装 严防药品包装盒流向市场
 警讯|凌晨拆迁房内行凶 绍警察摸排锁定案犯
 百态|小心上门送货的李鬼 窃取快递信息实施诈骗
 交通|近期雨雾天多 驾车你要“六注意”安全排名前列

[低价]柯桥精装公寓66万元/套起
[打折]袍江精装loft 92折样板房已开
[开盘]大滩170-220㎡高层即将开盘
[抢购]1986元抢客厅5件套
[家具]新款沙发499元包邮促
[关注]天工开墅一期别墅20日认筹
今日八卦更多>>
专题推荐更多>>
·绍兴县施行学生不能做自包车 违者被罚款1万
·买期房签定合同的注意事项 大家可都要看仔细了
·柯桥万达住宅窗户内开OR外开 真让人捉摸不定
·宝业大坂风情13号楼日式样板房 本月底开放
·实地探访柯桥4260元/㎡ —国际最详剖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