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调控关键时期 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2011-07-15 08:4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出明确答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成果。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明显趋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比4月回落的城市有41个。部分房价过高城市出现稳中有降态势。

  ——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据权威部门介绍,43个已实施住房限购的城市中,有3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比去年月均成交面积下降。

  ——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总体顺利。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在建保障性住房预计年内建成400万套以上。

  从商品房市场来看,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沈阳、长沙、宜昌等3个城市近3个月新建住房价格月环比涨幅均超过0.5%。部分房价较高的城市,商品住房价格仍在高位运行。

  另外,由于担心住房成交量下降过快影响经济发展,少数地方有了停止执行或变相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苗头。

  从保障房建设来看,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工率较低,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完善,工程质量、分配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的明确信号,同样体现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为此,还提出具体要求:

  从房价控制目标来看,要求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从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专项督查情况来看,房价控制目标与群众期待有较大差距。因此,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未来要从严把握。

  从保障性住房来看,再次强调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从遏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限购”政策不仅没有松动,而是更加严格。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来源:绍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