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市保障性住房建设80%项目于8月底前开工

2011-06-08 08:4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保障性住房作为一个改善民生的问题,一直受到百姓的关注。昨天,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要建设保障性住房1.4万套,其中80%的项目在8月底前开工,11月底全部项目开工。

  来自市建设局的信息称,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截至2010年底,全市解决各类保障性住房(按省统计口径)12.9674万套,位居全省中等偏上;提前实现廉租住房低保标准三倍以下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市各类新开工建设和实施改造的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共有26个,至5月中旬,26个项目中,1个项目(旧住宅区改造)已完工,13个项目(7800套83万平方米)已在建,另有12个项目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的保障性住房比往年增加更多。”建设部门说,今年我市要建设改造1.4万套(其中城中村改造6000套),比去年的3000套左右增加了近4倍。

  尽管保障性住房建设压力大,任务重,但建设部门结合绍兴实际和今后需求,编制了“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体现了三个“转变”,即供应方式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变;保障房项目由以建为主向建管并举转变;建设区域由以市为主向市、县并重转变。同时针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要素制约和困难问题,着力化解资金难、用地难等要素保障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全市各地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形成了“一县一特色”。市本级合力共建,培育形成了“四加一”建设主体,不仅可以缓解要素制约确保进度,更重要的是可方便住户生产生活;绍兴县则把“十二五”保障性住房规划中的前3年项目一次规划,分步实施。

  其他县(市)方面,诸暨市试行二环线内工业企业“退二进三”建设公租房,鼓励企业竞标参与公租房建设,以缓解要素制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虞市鼓励企业参与保障性住房项目代建,加快推进项目。嵊州市主要以配建制作为完成保障性住房的主渠道,去年在商业地块中配套2%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廉租房,今年配建比例将调整到5%;新昌县则利用安置房小区结余的土地建设保障房,破解土地指标问题。(来源:天天商报 录入:沈丹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