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专题调研开展 迪荡湖建设今年启动三年内建成

2011-06-03 08:3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本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专题调研迪荡湖区块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整体开发、集约开发原则,突出主题与特色,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力争三年内建成。副市长徐明光参加调研。

  迪荡湖区块位于绍兴老城区东侧,紧贴城市中心,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区位优越。其规划范围为东、北至二环北路,南至西施山路,西至迪荡湖路,用地总规模281.9公顷,其中包括116.4公顷水面。该项目规划自2007年启动编制,其间几经修改完善,目前相关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周边迪荡新城人气日益集聚,开发建设条件已经具备。

  钱建民在调研中,先后赴二环北路、迪荡湖路、越州大桥、世茂天际中心等地实地踏看,了解迪荡湖项目周边区域状况。随后,他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市规划设计院、绍兴经济开发区关于迪荡湖控制性规划编制情况、项目启动建设情况汇报。

  听取大家发言后,钱建民指出,迪荡湖是市区二环线内具备广阔水域和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区域,是迪荡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这一区块的整体开发建设,将使城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生态宜居特色进一步彰显,并可有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当前,我们要抓住项目建设条件基本成熟的有利时机,加快启动开发建设,力争早出形象、早日建成。

  钱建民强调,迪荡湖区块开发建设要突出生态、健康、休闲主题,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彰显个性与特色。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腾出更多的空间发展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要注重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程度保护好水环境、水生态,推动可持续发展。要从细节入手,精心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形成统一风格,真正把迪荡湖区域建设成为提升绍兴中心城市功能和形象的重要名片。(来源:绍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