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方案尚不明确 柯桥房产商大打“地铁”牌

2011-05-24 08:3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作者:陶晓宇

  在一系列的调控中,近来楼市观望情绪弥漫。然而,柯桥一些聪明的房产商,适时地找到了一个新的载体,纷纷打起了“地铁”牌。但记者从县规划局了解到,房产商所传播的地铁概念,至今还停留在“理想”阶段。

  地铁概念很“振奋”

  市民吕先生前不久收到一条短信,说“柯桥地铁房某某楼盘火爆认筹中,总价58.8万起,首付12万起,抢购83平方复式精装修公寓,挑高6米,限时92折。”

  吕先生对此短信的解读:规划中的地铁,途经该楼盘。吕先生着实有点心动。他告诉记者,他去过国内多个城市,这些城市无不以地铁为纽带,沿地铁线形成诸多商业中心。如果地铁途经该楼盘,这意味着楼盘周围必将最终集聚巨大的人流、物流,从而楼盘本身也将升值。

  无独有偶,本报记者也多次收到一些房产公司发来的楼盘销售短信,里面都声称他们的楼盘与地铁有关。

  房产商大打“地铁”牌

  “地铁一动,黄金万两”。精明的房地产商,从“地铁”中嗅出了巨大的商机,由此纷纷打起“地铁”牌。

  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的多家房地产商负责人,在向客户介绍楼盘时,就把地铁作为一个主要的卖点。“地铁的规划已经有了,我们这儿一定经过的,这是内部消息,但一定确凿。”

  同样打出地铁牌的还有位于县城柯华路附近一楼盘以及夏履某一楼盘,均提出了地铁及杭州都市经济圈的概念。他们均在广告中透露:楼盘将受柯桥地铁辐射的这一信息。而有一家网络媒体,则索性列出所谓的“地铁沿线”的8个楼盘。这让市民谢先生对地铁充满期待的同时摸不着头脑,柯开委经过,柯华路也经过,夏履也经过,地铁到底往哪儿走?

  相关规划尚未确定

  去年,相关媒体报道,杭州都市经济圈市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绍兴举行,并同时举行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徽标揭标仪式,杭州都市经济圈2011年工作计划获准启动,各地开始研究实施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然而,对与杭州都市经济圈密切相关的“地铁”概念,县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却这样告诉记者:“地铁到底经不经过柯桥,或者怎么个走向,目前没有明确的方案,外面在传说的,只是一厢情愿的说法。”

  前不久,记者在柯开委20年控规方案中,看到了涉及地铁的相关规划。“在杭州与柯桥间开通城际铁路,这当然是个令人兴奋的话题。但实际上,即使明确了地铁经过的路线,到地铁建成,还有很长的时间。”柯开委一工作人员委婉地表示,作为政府部门的规划,无论是地铁最终经与不经,都将着眼长远,高瞻远瞩,不能代表这个方案已经确定并将完全依此执行。(绍兴县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