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面沉降 绍兴市区中兴路6个路口"齐动手术"

2011-05-11 09:54: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最近,市区中兴路有多个路口同时在进行施工改造,包括的哥及一些私家车主在内的广大市民明显地感受到了变化。

  “那么多路口在改造,可开车经过中兴路,我没有见到像以前那样因改造而造成的拥堵。”平时经常走中兴路的车主姚先生说。

  中兴路是市区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大等原因,导致部分路段出现了路面沉降现象,给市民出行特别是有车一族行车带来了不便。一个好消息是,目前,我市正在对整条中兴路进行市政设施优化,中兴路20日前将有“新面孔”。

  地面沉降,中兴路6路口“动手术”

  5月9日,记者来到中兴路,在中兴中路这一段,道路东侧的6个路口被蓝色的围护隔离起来,有的围护内,施工人员正在切割部分沥青路面;有的则已经完成了路基浇注,进入了基层保养期。

  “对中兴路市政设施进行优化,这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也是为了让城市主干道变得更靓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顺建说。

  负责施工的市市政设施公司总经理冯锡涛说,中兴路胜利路至人民路段总共有6个路口进行改造,主要是因为红绿灯口车辆停滞时间较长造成路口路面沉降厉害,如中兴路与八字桥直街的红绿灯口处,路面沉降有近10厘米。

  中兴路胜利路至人民路段改造完才一年多时间,为何现在多个路口的路面出现沉降?冯锡涛说,当时在路面改造时,几个路口的路基并没有改造和加固。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量机动车涌入,导致中兴路多个路口的路面不堪重负。张顺建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中兴路作为交通主干道必然承担更多的车流量,从中兴路昌安立交桥到人民路口的路段,在车流量多的时候,就像一个流动的停车场。

  “中兴路6个路口的地面沉降后,不但影响路面美观度,更影响行车舒适度,改造势在必行。”张顺建说。

  避免扰民:利用夜间连续施工

  中兴路是市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这次对中兴路多个路口进行封闭式施工,肯定会给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如何将影响降到,这是施工单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根据改造方案,考虑到施工周期紧张,我们安排人手到现场进行全面摸排,并召集相关单位研究分解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内容、完成时间,确保改造有序推进。”冯锡涛说。

  而在施工时间上,施工单位考虑到中兴路交通流量的实际,为不影响市民出行,保证交通畅通,除了科学制订施工方案,施工人员还放弃节假日和夜间休息连续施工,确保进度。

  “由于路口改造必然会涉及路面挖掘、原有沥青路面切割等情况,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我们也会及时清理,不占路面,确保交通流畅。”冯锡涛说。

  中兴路人民路至胜利路6个改造的路口,由于围护的设置,占用了一定的车道。他们在确保施工的同时,对中兴路不改造的车道进行暂时调整,确保双向各有2个车道能够通行。

  由于道路路面施工有一个养护周期,一般是28天,而这次在中兴路改造时,为了缩短养护时间,施工单位使用了强性水泥,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可缩短10天的养护时间。

  通力配合,10余单位细分工作

  “那么多路口在施工改造,可开车经过中兴路,我没有见到因改造而造成的拥堵情况。”平时经常走中兴路的车主姚先生说。姚先生何以能感受到这一明显变化呢?

  道路整治,特别是路面施工必然给交通带来影响,而这次中兴路市政设施优化,特别是中兴路人民路至胜利路6个路口改造,给市民带来的影响降到了,除了文明施工和科学施工,跟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配合有很大关系。

  张顺建说,这次中兴路整治涉及建设、交警、城管、环卫、邮政、电力、电信、水务、市政、园林等10多个单位,内容多达几百项,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但各单位都积极配合,密切协作。

  “作为牵头单位,在改造前,我们召集各项目配合责任部门召开了工作专题会议,共同研究讨论相关创建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下发了相关通知,把创建整治工作分解落实到各相关单位。有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沟通,信息互通,及时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张顺建说。

  目前,中兴路市政设施优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兴路胜利路至人民路段西侧5个路口,从4月13日起施工,已经于4月28日铺设粗粒式沥青。东侧6个路口从5月3日进行封闭施工,铺设半刚性基层,计划于5月17日左右铺设粗粒式沥青,5月20日前完成沉陷沟道修复及细粒式沥青铺设。

(来源:天天商报  录入:盛世微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