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大厦从商厦变商务酒店 究竟传递什么信号

2011-03-11 08:43: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绍兴大厦是市区排名前列幢超过10层的大楼,前段时间因为一条网帖,在诸多网友和市民中引发了热议。关于绍兴大厦究竟会不会拆掉的传闻,也闹得沸沸扬扬。最近,有关绍兴大厦的命运问题,终于得到了证实:绍兴大厦将改造成一家四的品牌商务酒店,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     嘉华馥园3月9日开盘 总价390万起

  从一个商厦变为一家商务酒店。绍兴大厦如此转变,无疑是在进入新的商业时代后所必然进行一次蜕变和升级。而蜕变和升级的原动力就是:现代商业竞争的催化和推动。

  绍兴大厦曾经开启一个时代

  “我家以前就住在城北桥附近,那时绍兴大厦可是市区响当当的一个商场,商场里装了电梯,吸引很多人的眼球。”市民袁先生说。

  绍兴大厦确实曾经风光一时。一位进入商业20多年的业内人士说,上世纪80年代初,绍兴大厦的出现,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它是市区排名前列幢楼层达到12层的商厦,里面不仅有住宿,还有餐饮、购物等业态。”      瓜渚湖东岸79套排屋 售楼处将于4、5月份开放

  一位“70后”市民说,20多年前,逛绍兴大厦,跟现在去杭州的万象城一样,充满着潮流和时尚感。绍兴大厦带给很多人难忘的回忆。

  可能就是绍兴大厦曾经的商业地位,才使得即使到了20多年后,很多人仍对它的未来表示关注。去年底,当绍兴大厦的窗户被拆下,整幢大楼看起来像一个空架子时,绍兴大厦是否要拆、命运如何等话题,搅动着很多人的心。

  如今,绍兴大厦的变迁敲定,这幢楼正在进行着一次新的改造。早在2008年就接手绍兴大厦、身上有多个头衔的企业家金新民说,绍兴大厦不会拆除,而是会转型成一家四商务酒店,引入上海的知名酒店合作,改造总投资约5000万元。   翡翠公馆2#楼预计6、7月份开盘

  转型是老商厦面对市场的选择?

  绍兴大厦的转型,并非是绍兴老牌商业大厦转型的排名前列家。在此之前,不少曾经风光一时的老商厦,或转型,或退出,或已经从很多人的记忆中消失。

  王国钧,这位绍兴的“老商业”,浸润商界多年,对市区的商业变迁也是如数家珍。他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市区曾先后出现过“十大商场”,8家在解放路上,1家在胜利路上,1家在人民路上。如今,原先的“十大商场”,现保留经营的只有3家:国商大厦、供销大厦、华联商厦;3家已经更名经营:华谊公司、八达大厦、越都商厦;1家彻底转行:越城大厦;3家已经被拆除:百货大楼、汇源商业大楼、五交化大楼。

  “市区商业的变迁,正是新商业发展的必然。”王国钧认为,无论是曾经的绍兴百大,还是今天正在转型的绍兴大厦,转型从一个侧面见证了商贸业的发展历程。

  供销大厦老总陈井奢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商贸服务业作为一个行业,并非简单的买卖。一个商业企业的成功与否,其市场调研、设计规划、经营理念、经营者的素质等方面有很严格的要求。“随着市区商业的发展,原来的老商厦由于当初的定位和规模,必然遭遇发展的瓶颈,或被市场淘汰,或面临生存压力。”

  陈井奢说,市区几家经营达到20年的商厦,也是在多年的发展中进行了多次转型升级。这一点,不光绍兴的商厦是这样,杭州、上海等地具有上百年经营历史的商厦也都是走这条路。

  综合体时代的老商厦机遇

  可以预见,作为老商厦代表之一的绍兴大厦,不会是转型升级的最后一家。

  “位于老城区的解放路,依然是市区商业最繁华的,这里既有扎根多年的老商厦,也有进入没几年的新商厦,还有仍在打造中或未打造的新生力量。在商业竞争的新时代,未来肯定会经历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说。

  这么说的现实依据是,市区已经进入到商业综合体时代,无论是去年已经开业的世茂广场,还是今年初刚动工的海曼城 (论坛 新闻),或是力争在年内开建的国金购物城,所有的这些,在提升市区商业档次和扩大商业规模的同时,肯定会给经营业态相对传统的老商厦、老百货带来冲击。

  “商业的发展就是这么一个过程:从大楼、大厦、购物中心再到城市综合体,对于老商厦而言,只有不断调整才能紧跟商业发展。”陈井奢说。

  绍兴文理学院教授章融说,老商厦是一个城市商业发展过程中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商业综合体时代,老商厦并不是只能被动接受市场淘汰,相反,由于其所处的位置往往是闹市区和中心区,依然有着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广阔的提升空间。    [宝地景]二期排屋4、5月份将推 现正在意向登记中

  “老商厦的前景,可以是商务酒店,可以是写字楼,也可以是专卖店,但不管是什么类型,一定要与商业发展的新模式相适应,只有这样,才能在商业综合体时代错位发展。”章融说。   (《天天商报》)

 

>>>>>>>    赞成香林一期预计5月开盘 面积118-147平米

>>>>>>>    金昌米兰公寓3#楼开盘 均价10000元/㎡

>>>>>>>    蓝天玫瑰园将提前开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