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布局海洋经济发展 绍兴抓住机遇推进融入

2011-03-03 08:3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绍兴作为规划中的一个区块,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将尽快出台与规划相配套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积极参与海洋经济产业链的分工合作。

  据了解,绍兴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七个设区市之一,其中滨海产业集聚区是我省“一核两翼三圈九区多岛”的海洋经济总体发展格局中的九个集聚区之一。

  根据规划,绍兴滨海产业集聚区将突出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态休闲观光农业。这足以说明绍兴在规划中的定位已经明确,地位已经确立。

  市发改委一位负责人称,针对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市将根据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立即开展“绍兴市参与省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机遇分析和对策研究”这一重大课题,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出台贯彻落实《浙江省海洋经济示范区规划》实施意见;针对前期已在谋划的甬金铁路、杭甬高速北复线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列入该规划的契机,积极加快推进这些项目的实施;根据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城建设,特别是产业招商、产业导向等方面要符合规划要求;要立足自身,积极参与海洋经济产业链的分工合作,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海洋经济新兴产业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对照规划,我市在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海洋清洁能源、港航物流等四个方面有一定基础,意味着绍兴将在整个示范区建设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绍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