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地铁柯桥站点初定 在经济开发区城雕附近

2011-03-01 09:33: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杭州地铁将连入绍兴县等6个县(市),而进入我县的其中一个站点,据透露可能会设在柯桥经济开发区城雕附近,这是记者2月28日从柯开委有关部门获悉的。

  去年10月底,省政府批复《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初定目标是杭州地铁连入海宁、桐乡、德清、安吉、绍兴、诸暨6县(市),暂不进入其所在的嘉兴、绍兴和湖州市市区。

  之后,杭州都市经济圈市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绍兴举行,并同时举行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徽标揭标仪式。各地就积极实施国家长三角地区区域规划,深入贯彻省政府实施意见达成共识,并研究实施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

  前不久,杭州地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一般地铁实际平均运行时速为35公里左右,每隔1至2公里设立站点,靠站2分钟。将杭州地铁外延至我县等6县(市),应该不会采用这种常规方式。

  地铁外延或将采取换乘方式,如到我县的地铁会在和杭州市区接壤的杭州萧山区设立一个换乘点,我县至杭州的乘客可至萧山区换乘萧山区到杭州的地铁。该趟地铁可能会采用如现在北京机场线那种时速达120公里的列车,每隔3至4公里才设站点。不过,相关人士也说,地铁外延线走向,是走地下还是走地上,都尚在论证中。

  据悉,杭州都市经济圈2011年工作计划已获批并启动。根据计划,今年,包括我县在内的各地将按照“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社会共享”的原则,认真实施《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努力将杭州都市圈建设成为世界第六大城市群重要板块、亚太国际门户有机组成部分、全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先行区和浙江创业创新核心区。

  目前,我县柯开委已结合杭州都市经济圈和地铁延线,对其辖区发展做出规划和新的布局,金柯桥大道地铁沿线将大力发展商贸三产及总部经济。
(来源:绍兴县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