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如果房产税开征 今年楼市是否能“长治久安”

2011-01-10 09:27: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最近,房产税是否在全国展开闹得纷纷扬扬,引起“房族”关注。可是,有专家认为房产税征收对楼市影响不大,也有专家认为只有开征房产税才能迫使房价降下来,还有专家认为……到底,房产税的作用有多大?如果2011年房产税开征,楼市能“长治久安”吗?现在姑且多参考几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希望从中研究出一丝头绪。

  叶檀:

  房产税有望解脱房地产对经济的捆绑

  如果2011年开征房产税,将逐步从实践上削弱房地产的支柱地位。从短期来看,房产税能够抑制房价的效果立竿见影。另一方面,征收房产税,能够将资金实力不足的投资者驱赶出房地产市场,而对于资金实力雄厚者则无能为力。

  潘石屹:

  房产税对房价影响微乎其微

  潘石屹表示,影响房价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土地的供应,二是货币政策。无论房产税开征或是不开征,和前面两个主要因素相比,它的影响都是“微乎其微”的。但长期来看,房产税有利于减少社会中的贫富两极分化,尤其是由于房地产等资产升值而造成的贫富两极分化。

  贾康:

  房产税要不争论大胆试大胆闯

  在财政权与事权不匹配的问题不断凸显下,地方税源的培育显得至关重要。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房产税和资源税这两个税种有望构成中国地方税的支柱。

  对于炒得沸沸扬扬的“房产税”,贾康提出要不争论,大胆试、大胆闯,先做局部试点。具备条件的城市可先试先行,先搭建一个框架,以后可在进一步的改革中动态优化。
(新闻来源:绍兴县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