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购房者再次"被加压"

2010-12-29 09:27: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不断攀高的CPI持续挑战着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神经,在年内数次动用数量型工具之后,央行25日再次动用价格型工具——加息,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这意味着,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进一步加大。

  住建部发布通知,宣布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从2010年12月26日起,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做相应调整。

  对于加息给楼市带来的影响,叶檀表示:“虽然表面上,百万元的贷款,每个月才多还100多元。但是我们知道,现在楼市政策节节加码,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政策,只要非常坚定地执行加息政策,楼市的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的。因此对于楼市来说,未来的走势会进入一个非常跌宕的时期。”

  对于明年房价的走势,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加息主要是为了防范通货膨胀并且释放限制明年信贷规模的信号,但由于此次加息幅度有限,对楼市中的投资客和开发商的影响依然有限,明年房价走势也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 (据《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