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省保障房重心转向 两个夹心层等群体受惠

2010-09-01 08:36: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8月31日说,我省住房保障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向新职工、新市民等四大群体。

  在当日召开的浙江省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现场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表示,一些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已经成为影响人才去留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中青年人才“挤出效应”越发明显。同期,全省每年约有60万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有20多万大学生新就业,另外还维持有1900多万外来流动人口的总量。

  陈加元认为,这些人才和劳动力是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城市发展的生力军。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也需要城市为他们提供必需的住房、教育、医疗等基本条件。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住房保障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向“两个夹心层”和大量的新职工、新市民等群体。“两个夹心层”即既不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既不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又买不起商品住房的城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

  目前,“有不少市县经济适用住房收入线准入标准已放宽到上年年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对公共租赁住房,其收入线准入标准应当再适当放宽一些。”陈加元说。(绍兴县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