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城市地标性建筑启动 老城区迸发新活力

2010-08-23 11:3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 作者:周雨文

  2月28日,城市地标性建筑——旧城改造核心商业区块建设启动;5月20日,长2350米的陶朱路改造工程全线开工;7月20日,耀江隧道整修工程封洞动工;8月份,老小区改造三年计划进入攻坚,余下的浣纱北路区域、苎萝新村、南苑花园、暨阳北路区域、朱公湖新村等5个老小区相继投入改造……今年以来,在老城区,不管大街还是小巷,不分南北还是西东,跃入眼帘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老城区正以日计算的速度褪下“旧衣衫”,穿上“新衣裳”。

  在我市的城市建设进程中,旧城改造算得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曾经破烂、低矮、局促的旧城区正逐渐被一种崭新的现代化形象所替代。今年以来,旧城办按照“重核心、推两翼、促整体”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速度与品质并举推进旧城改造建设。在众目企盼中,2月28日,核心商业区块动工,原一百商店的地方将矗立起高46层的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该项目刷新了多项诸暨城市建筑的纪录,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未来大城市的新地标。目前,该商业综合体已落实希尔顿酒店招商,并且6个专项规划通过省级以上审查。另外,旧城改造北门商住区块已经形象初现,陶朱路改造等主要工建项目也顺利启动,整个旧城改造项目形成了由北向南整体推进的格局。

  在旧城改造区面貌悄然改变的同时,以利民惠民为宗旨的居住环境大升级步伐始终没有停歇过。今年是实施老小区改造三年计划最后一年。2008年,在对3个小区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去年和今年每年都以改造14个小区的速度推进。今年,老小区改造办公室更加注重改造前期的摸底调查和方案制订,更多地考虑小区改造的整体布局,使改造后的小区不但环境档次提高,而且设施更实用、管理更方便。几十年来,耀江隧道一直是我市贯通城区东西方向的交通要塞。由于建设该隧道时施工工艺不成熟,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都无法与现代城市隧道比拟,并且通行能力逐年减弱。去年五纹岭隧道通车后,市建设局适时启动耀江隧道整修方案设计。据了解,整修后的耀江隧道宽12米,限高4.5米,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安装了射流风机和LED灯,整体效果将超过新建的五纹岭隧道。

  今年,市建设局以四大系统建设为抓手,同步推进城市美化、亮化、绿化和畅通等工程,把一直以来对城市的“维修”,通过规划的形式系统有序地推进,避免重复建设。该局制订了城区道路更新调理五年行动方案,目标是通过5年努力,升级改造市区内环线核心区域内的主干道和主要支路,主要围绕城市道路改造、园林绿化提质、雕塑小品营造、亮化广告升级四大系统建设展开。目前,定位以休闲为主题的沿江景观大道——滨江北路改造已接近尾声。(诸暨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