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新政策打压 房地产投机资金或流向股市

2010-04-22 08:45:36 来源: 绍兴县报 作者:陈岩

  中金公司周三发布报告认为,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的打压将使得原有活跃在房地产的投机资金流向其他领域包括股市。

  报告指出,从流向的结构上,这类资金更可能流向投机性质更强的中小盘以及题材性个股。中金公司建议暂时规避地产以及相关周期性板块,而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相关板块及成长确定性强、政策敏感度低的中小盘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地产股仍有风险

  很多人将周一市场突然暴跌归咎于房地产市场不断遭遇的利空,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资金流向来看,房地产股也确实是遭到出货较多的板块之一。周二,房地产股几乎都创出了阶段性的新低。

  不过,在房地产股下跌的背后,机会已经悄然孕育。

  根据相关资金流向数据,随着地产股连绵不断下跌,机构出货的金额也在渐渐缩小,“但是从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来看,卖出量要比买入量多,所以从短期来看,地产股仍有一定的风险,只是这个下跌的空间在收窄。”上海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在调控政策频繁出台之后,预计后期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会停止,“如果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仍没有调整的意思,估计还会有相关政策出来,我认为从交易环节的税收方面着手更有可能。”

  他解释,从历史上来看,房地产交易中的契税曾到过6%,而现在对不同的房型等,契税从1%-3%不等,尤其是高档房,在3%的基础上,仍有上调的空间。

  国信证券分析师庞浩表示:“从二级市场来看,机构对房地产的出货估计也不太多了,估计二线蓝筹地产股的机会更多一些。”

  炒房资金将被释放

  记者注意到,虽然机构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都表现出担忧,但同时也对整体市场的下跌空间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情绪。海通证券认为,在周一的暴跌之后,股指在3000点附近有望短线企稳反弹。

  “我觉得可能会在一个惯性下跌之后进行反弹,但高度不会太高,建议投资者可以趁着反弹进行减仓,控制仓位,而不要轻易抢反弹。”庞浩表示。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表达了对地产调控的另类看法。一家机构负责期货业务的倪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房价能够成功回调,那么部分炒房资金必然会向股市和期货市场流入,这反而会对市场起到推进作用。

  中金公司前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的打压,将使原有的活跃在房地产的投机资金流向其他领域,从而在中期间接地缓解股市的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