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一波接一波 今年的楼市将何去何从

2010-04-21 09:27:06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章建坤 胡淼菁

  近几天来,国家连续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特别是确定了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以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在房地产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受楼市新政影响,国内部分城市出现了集中抛盘、降价促销等现象。那么,楼市新政会对绍兴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开发商们如何看待这些新政?昨天,一场特殊的地产沙龙在市区举办,吸引了市区及绍兴县的30多位开发商参加。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对绍兴市场的影响,肯定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大,但其所产生的市场心理影响或许很快就将显现。

  新政对绍兴楼市利大于弊

  “从现在绍兴购房者的情况看,有相当比例的人都是通过贷款购房,因此,国家实行信贷调控政策,要说没影响,那是句假话。”浙江嘉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斌认为,但话分两句说,新政对绍兴楼市的影响应该不大,反而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大有裨益。

  章斌的理由主要有两点:一方面是近年来,绍兴的房价比较平稳,虽有所上涨,但涨价幅度与一线城市有差距,甚至不及一些县市;另一方面,尽管近年来推出了不少楼盘,但楼盘总体供应量相比大城市并不算多,而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所以整个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

  这一点,很多开发商表示赞同。绍兴天星置业有限公司客户营销部经理胡余定说,“调控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以及过快上涨的房价,重点是打击楼市投机行为,这在一线城市表现得更为突出。绍兴人虽然比较有钱,但投资相对保守,一部分人甚至喜欢全款买房,选择房产是为了保值,不像温州人那样有冒险精神。”

  尽管开发商们认为新政对绍兴楼市形成的冲击波有限,但并不等于没有影响。

  “楼市新政对于外来炒房客来说,无疑是一剂猛药。”绍兴咸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雁说,因为投机者大都从银行贷款,100万元的房子贷款50万元,首付50万元,等到房子上涨10%出手卖掉,就净赚10万元。如果首付比例提高,杠杆效应减弱,投机成本也增加。而如果纯粹是投资,影响就不大,因为很多投资者都是用余钱买房。

  今年楼市将何去何从?

  一系列楼市新政对于市场的调控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当一些业内人士和购房者还感到捉摸不定时,昨天,袍江一楼盘提前开盘后销售相当火暴,数百人争购六七十套房子。业内人士认为,火暴的原因主要是该楼盘定价较为合理,开盘均价相比周边楼盘现价低了不少。

  在新政预期下,部分房产商的心态也发生了明显变化。记者了解到,一些本打算在五六月份开盘的开发商,担心随着时间推移,调控政策的效益会逐步显现,从而致使楼盘销售不确定性增加,所以决定提前开盘。

  也有开发商表示,所有的政策归根到底是为了稳定市场,而信贷政策只是国家调控楼市的一个方面。今后,国家有可能还会陆续出台土地、税收等政策,届时多种政策的综合作用力度更大,对开发商的持续运营能力将是很大的考验。

  记者昨天也走访了市区一些中介机构,这几天二手房成交还没有出现预期中的“速冻”景象,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与前段时间相比无明显变化。不过,半个月前许多房东还是一副“高高在上”、频繁跳价的姿态,现在他们脱手的心态更为强烈了,主动权似有回落到持币待购市民手中的迹象。

  ■相关新闻

  不少银行停办三套房贷

  国家最近接连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对于商品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另外,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这一信贷新政策是否已经落实?昨天,记者联系了市区多家银行,结果这些银行大多表示,虽然具体通知尚未下来,但已经按照有关要求,暂停受理三套房贷。

  而对于外地购房者是否能办理房贷问题,几家银行称,要根据贷款人有无担保人,及具体情况才能决定是否放款。也有银行称,需要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外地人才可以申请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