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住房贷款优惠减少 公积金贷款成香饽饽

2010-03-11 08:29:20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樊红

  年后,各大银行对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优惠进行了调整,从原先的7折调整到8.5折,7折利率取消使得购房者将注意力又集中到了公积金贷款上。

  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

  原先商业贷款利率7折优惠时,5年以上贷款利率打折后是4.158%,与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87%相差不多,每月也就是多还款几十元钱。所以很多买房人在去年没有用公积金贷款,而是用商业贷款买房。徐先生就是在去年底搭上了利率7折的末班车,他说:“在商业贷款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体现不出来,还是留到下次再用。”

  今年年初,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打折幅度减少了,从利率7折优惠调整到8.5折,8.5折后的利率是5.049%,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就差一大截了。

  杨小姐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首付后需贷款50万元。杨小姐向银行咨询后得知,像她这种情况,贷款20年,按等额本息计算,商业贷款利率8.5折优惠后每月还款3313.33元。同时,她也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咨询:用公积金贷款20年,按等额本息计算,每月还款2995.76元,每月比商业贷款少还款317.57元。使用公积金贷款,一年就省下3810.84元,20年就能省下7.6万多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年初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比去年同期多了很多,银行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减少后,确实是用公积金贷款划算。”

  巧用公积金贷款,留出资金来投资

  农业银行绍兴市分行的有关人员指出,更好的办法是购房时申请住房贷款,留出资金购车或投资,因为汽车商业贷款的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另外贷款期限也比较短,只有3年~5年。

  汽车贷款10万元,5年期,贷款利率5.841%,每月还款额是1925.9元。用公积金贷款10万元,5年期,贷款利率是3.33%,每月还款额是1811.57元,5年下来,两者相差6859.4元。此外,汽车贷款的期限一般都在5年以下,公积金贷款期限更长,1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期,每月还款只要599.15元。这样就大大减轻了还款的压力。

  购房者即使买房时资金充裕,也应该事先考虑其他的大宗消费需求,比如购车、装修、子女教育等,而申请一定比例的购房贷款,这样比较合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