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给中国楼市架起2000亿火锅 用了哪些猛料?

2017-07-04 14:5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科最近给中国的楼市端上了一桌重庆火锅,够沸腾红火。

6月中旬这段时间,金科内部开了跨越式部门会,6月26日,龙门阵财经辗转获得金科集团内部一份不完整材料。金科为千亿计划制定了四大方面的十条政策,涉及布局、激励、人才等(下称:「金十条」),里面的金科狂奔速度令人惊讶:

例如拿地1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加大收并购、合资合作;城市群上,重点发展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京津冀城市群。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重点发展规划,金科紧跟全国热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高级城市群,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内外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目前国家层面已牵头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此前,2017年6月15日,金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2020年,销售金额要达到2000亿。这对于尚处在500亿级的金科来说,目标难度不小——要实现千亿甚至2000亿金科,这需要质变。 

如何质变?「金十条」至关重要。

改革「金十条」

金科千亿战略计划实施方案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深耕城市群、快周转、高激励、引人才,金科为此提出改革的「金十条」。

1、增设区域公司,减小公司管理跨度,增强区域间的竞争发展,实现真正的深耕;

2、计划实施以「双赢」计划为主线的激励政策。包括「同创共赢」、「同舟共赢」,用更精准科学的激励制度,统一思想、统一方向,较大限度激发团队活力;

3、持续优化战略布局。未来三年公司将大力发展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京津冀城市群;积极发展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

4、进一步拓展项目获取渠道。持续加大招拍挂参与力度,并积极开展一二级联动开发,介入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保持稳健的内生式发展。未来,公司还将采取更开放、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实现规模的快速提升,如:加大收并购、合资合作力度;

5、创新融资渠道、做大融资规模、加快上账速度、合理控制成本、保障整体安全;

6、实施产品管控重大改革,成立金科设计院;

7、运营实现高周转;

8、采用高目标、高佣金、高竞争大幅提升营销内驱力;

9、企业文化以「狼文化」为核心;

10、积极储备优秀人才。大力引进博士,办好金科大学,做好大学规划并于年内动工建设,系统构建金科大学运营体系、课程体系和师资团队。

相似的拳路能否青出于蓝?

无论怎么看,「金十条」背后的金科狂奔都似曾相似——隐约闪现「碧桂园」式跨越发展的影子。

碧桂园,近两年风头最劲的房企。2017年1~5月,碧桂园以2522亿的销量,超越万科、恒大,成功先进排名前列大房企。

龙门阵财经注意到,起飞前的碧桂园(2011年),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处境与现在的金科何其相似,规模上,6年前的碧桂园,等同于目前的金科。

碧桂园的拳法和金科的拳法也大同小异。这有点像古龙小说里面的武功:简洁干脆、朴实不花哨、行之有效。

龙门阵财经long-finance仔细对比了二者的拳法——

碧桂园:4年时间从400亿到3000亿

2011年,碧桂园年销售额432亿,此后,碧桂园如同一辆快速的列车,向前狂奔。

2012年476亿元,2013年1060亿元,2014年1288亿元,2015年1402亿元,2016年3088.4亿元, 这样的增长速度在中国地产发展过程中是少有。

碧桂园由400亿到突破1000亿,花了两年。再由1000亿增长到3000亿,又花了两年。

金科:4年时间计划从300亿到1500亿

再来看金科的战略: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金科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按此计算,金科之后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将分别高达60%、37.5%、36.3%、25%。

碧桂园完成跨越式发展的秘诀,与金科的那份通知中的措施很类似:区域制度、快周转、高激励、人才。

(金科VS碧桂园跨越式发展的具体打法   制图 龙门阵财经)

仔细梳理,就会发现金科和碧桂园之间的谜之关联。

就在金科发布千亿战略前后的时间段,金科股份董事长兼总裁蒋思海曾考察过碧桂园。

2017年,碧桂园的重庆合作伙伴名单中,赫然有着金科的名字。

靠着深耕区域、高周转、人才策略、高激励制度 ,碧桂园仅用了四年时间,就从500亿元级做到3000亿元级 ,销售收入5年翻6倍。 2012年,谁能想到碧桂园会坐上头把交椅?

那么,金科的这套打法,叠加上相似的环境,4年能成功千亿质变吗?值得期待。

财经说

对金科来讲,如何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如何做到2020年的金科,优质复制2017年的碧桂园奇迹?这是一道烧脑题,解题过程需要雄心、决心,执行力,以及一点点的运气。

(备注:文中所引用数据来自各地产公司2016年年报,及公司外公开数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