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何处才是"当代中国最美的故乡"

2017-06-22 10:2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正如巴黎的芬芳,罗马的浓烈,伦敦的淡雅。城市的味道就是一件一件建筑艺术品的百年沉淀。建筑的味道就是一点一点文化气息的逐次积累。

梁思成说,这些美的存在,在建筑审美者的眼里,都能引起特异的感觉,在”诗意”和”画意”之外,还使他感到一种“建筑意”的愉快。”顽石会不会点头,我们不敢有所争辩,那问题怕要牵涉到物理学家,但经过大匠之手艺,年代之磋磨,有一些石头的确是会蕴含生气的。天然的材料经人的聪明建造,再受时间的洗礼,成美术与历史地理之和,使它不能不引起赏鉴者一种特殊的性灵的融会,神志的感触。”

至善至美的建筑极大地丰富了城市内涵。当你细细欣赏这些精美的建筑之时,就正是在品尝这座城。

苏州,一座令中国怦然心动的城市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到今天仍然是至理名言。

每个城市都有一种固有的风格与味道,就是这座城市有一种令人心动、令人亲近的感觉,有一种吸引人们去欣赏、去感受、去体验的东西,有一些值得长久留存于记忆,经常追忆回味的东西。

苏州,这座城市是很难以忘记的城市。希腊有一位作家说过:“出生在一座著名的城市里,这是一个人幸福的首要的条件。”

的确,华丽婉转、念白儒雅,是昆曲给苏州的韵味,青瓦白墙,飞檐窗格,是园林给苏州的华服。而在园林里游憩,听着昆曲,慢慢读懂了苏州的闲适。

对的,我们放弃浮华的烦恼,慢慢沉浸在这美好之中……

蘇洲府,一座让当代回归本真的园子

我喜欢这座城市,亦敬佩这座城市。它悠久的历史沉淀予我以亲切的归属感,张弛有度的城市节奏又能让我自由的袒露心怀。每次来到苏州,不觉间总要放慢、放轻了脚步,生怕惊扰了这座古城,生怕破坏了它的美。

当代置业亦喜欢并敬佩这座城市。于是我们不远万里从北中国来到南中国,把这里作为集团发展的一个战略要地。我们惊讶于苏州快速发展的步伐,这座城市的经济、文化、科技正在强势崛起,或者,用一个更时髦的词,这里已然是新一线城市的领跑者。当然,我们也在努力紧跟着这座城市发展的脉搏。

当代蘇洲府MOMΛ,便是我们专为苏州而作。它既承载了我们对苏州城的敬意,也代表了集团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希望通过当代蘇洲府MOMΛ项目,能够和这座千年古城更合拍,能够在这个时代塑造出一股清流,在建筑、在人居的道路上走出不一样的脚步。

后记:

《盛世觉醒——蘇洲府》

作者:张鹏

晴空中飞过稚鸟的啁啾

溪涧花汀绿色细叶清澈的泪珠

枫桥外夕阳下的倚天剑出鞘

青石板记录过无数人行色匆匆的印痕

江湖依旧

溅起惊天的波澜

繁华如此

喧嚣如此

暗香如此

那么多青葱岁月,杏花微雨

一不小心便走成了恍然如梦

翻开记忆的篇章

做一个简单的人

把一颗微尘的心安放在最舒适的地方

不惧光阴

春来拂面,夏临赏荷,秋去观月,冬至听雪

这里是否有一处,庇护心灵栖息的故乡?

再入蘇洲府,温婉回转

护城河一夜雨,道尽几个秋

再入蘇洲府, 风物犹在 

清荫看竹, 不必遥遥羡西湖

再入蘇洲府,花坞临溪

半风半雪, 一杯浅睡酣;

再入蘇洲府,百俊千杰

吟诗弄剑,白马青衫水一湾 

再入蘇洲府,燃灯万盏

今朝盛世, 一曲笙歌俱欢颜。

张鹏先生简介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排名前列摩码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排名前列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担任社会职务: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全联房地产商会精装产业分会会长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主席

全联房地产商会市场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会长

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轮值会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