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地产迎上万亿元资金入市

2017-06-20 09:12: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2016年中国大宗物业投资交易额达1800亿元,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在盘桓千亿元水平多年后,终于实现里程碑式的飞跃。近日,世邦魏理仕在其发布的《迈向2020——后千亿时代投资策略展望》白皮书中指出,到2020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有望达到2600亿元,较2016年增长45%, 投资市场潜力巨大。

据悉,2016年中国可投资商业地产规模达3.4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二,但交易活跃度仍然偏低,正处于从低流动性向中等流动性市场进化的转折期,预计2025年前后中国可进入中等流动性阶段,投资市场进一步成熟。

从城市层面分析,京、沪两地在交易规模和活跃度方面均明显先进于国内其他城市,已接近甚至赶超亚太区主要市场。2014年-2016年,上海的大宗物业投资额和活跃度,均已超越香港和新加坡。

世邦魏理仕预计,上海、北京两大门户城市在2020年投资交易金额将占总成交量的六成。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天津及武汉这六个高潜力市场,将在新增市场交易金额中占到36%。

同时,2014年以来,以保险机构和房地产基金为代表的国内机构资本,在内资投资总额中所占份额已由2008年-2010年间的17%翻番至35%。但截至2016年底,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国内17个主要城市的优质写字楼总存量中所占面积份额仅接近1%。世邦魏理仕认为,2017年-2020年正是国内机构资本商业地产投资的建仓时期,预计将有1万亿元资金排队入市。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展望2020年,基础建设、城镇化、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人口结构改变及跨区域流动、消费升级将成为影响商业地产投资策略的六大基本面驱动力。未来10年到15年,更多城市的商业地产市场将跨入成熟期,需求提质增量叠加交易活跃度(TAR)提升将有效支撑优质商业地产的资产价值”。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则指出:“中国商业地产存量投资大幕已经开启,国内机构资本建仓、开发商增持投资性物业的大背景下,大宗物业交易将持续活跃。中国作为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保持稳定和增长的市场,仍是全球资本配置的优选之一。展望2020年,投资策略上建议着重关注一线城市城市更新和成都、重庆、武汉、天津等高潜力二线城市商业地产迈入成熟期的趋势性主线,并布局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等主题性机会。中国在房地产金融、企业年金入市、资本账户开放等宏观层面存在的制度性红利,预示着更长期来讲商业地产投资还将面临许多突破性增长的潜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