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流动人口小车上牌要计算积分?苏州公安征求意见

2017-06-09 09:01:33 来源: 中国江苏

昨天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强流动人口小型客车登记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时间为6月8日至6月22日。市民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反馈。
  电子邮箱:szjxjzd@hotmail.com。
  电话:0512-69373118。
  通告称,小型客车是指国家机动车类型分类规定所列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小型客车登记是指小型客车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特指机动车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和机动车所有人外地转入变更。流动人口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办理居住证且连续居住时间满一年或者参加社会保险,合并计分分值达到一定标准以上可以申请小型客车登记。个体工商户业主是流动人口的,申请小型客车登记适用本通告。
  有哪些计分项目?如何计分?
  (一)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办理居住证且连续居住时间满一年的为50分,连续居住时间每增加一个月加5分。
  (二)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并正常缴纳满一个月为50分,每多缴一个月(不含补缴)加5分。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受理申请,并根据前款规定进行分别核算,合并计分。2017年计分登记达标分值为100分,每年12月20日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发展状况向社会公布次年的计分登记达标分值。
  在通告实施前办理注册、变更、转移登记的小型客车按原规定执行。小型客车外地转入登记时间按转出地车辆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的时间为准。申请人所得计分分值当年度内有效,第二年需重新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