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9月投用

2017-06-08 09:46:23 来源: 中国江苏

学生的用餐,不仅有中餐厅,还有西餐厅;漂亮的游泳池碧波荡漾,准备迎接孩子们到来;一个班级都只摆放10多个、20多个课桌,桌面可任由孩子“乱涂乱画”……昨天,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举行新校校名揭幕仪式。一个“国际化、生态化、科技化、人本化”的一流校园,揭开神秘面纱。
  记者在现场看到,吕凤子的后人来苏为吕凤子集字揭幕。经吕凤子家人授权,该校将刘海粟、徐悲鸿、李可染、吴冠中等大师的老师——著名美术教育大家吕凤子的集字作为该校校名。吕凤子后人介绍了先生将苏州作为第二故乡的历史渊源,激励师生要从吕凤子身上汲取对教育的热爱、对人才的热爱、对理想的执着。
  记者了解到,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是一所由苏州科技城管委会投资建造,采取合作办学模式的国际化、生态化、科技化、人本化的学校。学校是苏州科技城教育重点配套项目之一,涵盖了学前教育及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自2015年10月取得办学许可,11月进行新校区建设。
  校址位于科技城中心,占地70多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其中,2016年1月入驻“过渡校区”,率先招生,去年9月正式开学,共开出了小学一到五年级和初中一年级15个班级。
  该校教学上依托科技城的科技特色,引进了机器人、3D创客实验室;与在苏的中科院医工所、地理所以及中国兵器所等大型研发创新单位合作建立实践基地。学校还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运用云平台、翻转课堂、大数据题库、智能评估等手段构建高认知性、高主动性、高效率课堂。外语教学则更加侧重环境构建和文化导入,全校已有10多名外教,开设了德语、西班牙语和日语等课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是一个花园校园,处处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构建。教室、实验室、训练房、过道等都呈流线型,并配以不同的灯具与灯光,美丽、温馨。课堂都是小班模式,桌上台板是一块非常漂亮的白平板,用笔涂涂画画后可马上擦掉。这里的幼儿园和每一层都建有餐厅,不用孩子们跑上跑下就可用餐。而主餐厅的中、西餐厅,堪比宾馆餐厅设计。
  “经过一年多建设,各种进展超出预期,特别是招生情况也超出预期的好。学校的软硬件建设,都在以打造成全市一流校园的目标迈进。”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入驻新校区,预计有33个班级,其中包括,幼儿园6个,小学20个,初中7个,有850名左右学生,近200名教职员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