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发布 涉及苏州楼市

2017-06-06 09:17: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共包括有六大项,22小项,其中第五大项中的第6小项明确指出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公开。由市建设局、市国土局、苏州银监分局、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按职责分工分别牵头落实。

(十七)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公开

按照国家、省和市统一布置安排,做好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工作,因地制宜做好调控等房地产政策的解读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跟踪关注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运行动态,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房地产政策宣传和解读。推动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开展房地产市场主体“双随机”抽查及专项督查活动,督促各级房产主管部门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向社会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深化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公开工作,指导和督促市县公开棚改政策,及时公开棚改项目征收(拆迁)补偿方案,公开安置住房建设信息和分配情况。做好安置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和建设进度情况公开工作,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相关项目和实施进度,定期对市县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和监测。指导、督促各地及时规范发布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结果信息,加快融入省级征地信息公开平台,统一发布征地信息

2017年苏州楼市发展基调确定:2017年房地产工作要点是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公开,主旨是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市场不能出现大的波动情况,直接点说就是不能再出现大涨或大跌的情况。

因地制宜做好调控工作:苏州目前6区4市中,只有常熟和张家港目前没有实施限购政策,因地制宜做好调控等房地产政策的解读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或指根据各地市场情况制定房地产调控政策。

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跟踪关注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运行动态,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房地产政策宣传和解读。今年以来银根在不断收紧,很多银行出现审批严,放款慢的现象,预计今后的银行贷款政策还会有一定的收紧可能。

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去年9月份以来,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政府部门对一些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进行了查处和曝光,这也体现出政府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没有改变。

现在的调控主旨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主要打击对象是炒房客群,“限购”对外地炒房客是一个封杀,多城实施“限卖”措施也是对炒房客的限制,不能通过炒房短期获利,增加利用杠杆炒房的持有成本,对刚需群体来说目前的调控政策其实是一种保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