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明年5月亮相

2017-05-29 08:28:05 来源: 中国江苏

记者从苏州高新区教育部门获悉,投资近6亿元的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这意味着苏州科技城将拥有省级四星级高中了。而科技城校首批招收的6个班将在今年先行启动。
  目前,苏州实验中学高级教师90多人,占比68%。今年,该校还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助力青年及骨干教师建设,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高品位发展、深层次发展。为充分发挥该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完善苏州科技城教育链、提升区域层次,苏州实验中学今年正式在苏州科技城设立分校。该分校位于科技城青城山路以北、嘉陵江路以东、富春江路以西,建设投资近6亿元,占地10万多平方米。该校已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明年5月将全面竣工。
  作为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的分校,科技城校同样属于高级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在继承苏州实验中学办学理念和特色的同时,科技城校还将借助苏州科技城的区域优势、人才优势,从科技和金融两个维度拓展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形成办学特色。为确保科技城校的师资,科技城校将陆续选拔、抽调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教学业绩出色的优秀骨干教师任教,同时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组成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一流的教育教学团队。
  “高新区一直在加大教育资源的投入。这也是继我们投资5亿元在苏州实验中学金山路本部重建新校园启用之后,又一所将全新亮相的重点中学。”高新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科技城校还在建设之中,但今年科技城校就将与金山路本部同步进行首批招生,招收高一新生6个班约240人。由于科技城校目前还处于建设阶段,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将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中科技城校区过渡一年,明年暑假后迁回新校。目前,为接纳实验中学科技城校高一学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