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朗诗绿色地产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05-26 16:4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专注解决重大环境及社会议题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领军企业

(2017年5月26日,香港)中国先进的综合性绿色房地产开发服务商——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朗诗绿色地产或本公司,股份代号:00106)正式对外发布首份独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依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结合朗诗绿色地产的社会责任理念、战略和业务重点;更好地向各利益相关方传递其社会责任理念、披露社会责任绩效,旨在使其成为朗诗提升透明度、加强可持续发展管理的重要工具。

秉持“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朗诗绿色地产坚持采用对环境和社会友好、可持续的经营模式,遵循建筑全生命周期总资源消耗最小化的原则,凭借自身绿色的建筑科技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解决室内外空气污染方面,从设计、采购、施工、家具、监测等环节上进行把控,对甲醛、VOC、PM2.5、CO2浓度等室内污染源进行控制;增加住宅舒适度,对建筑室内空气品质、温湿度环境等全方位优化,让室内常年保持在让人体感受最舒适的18-26°C范围内,相对湿度控制在30-70%内,提高建筑室内居住品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通过朗诗的“被动式建筑”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朗诗约300万平方米的运行项目面积,每年可节约用电量7500万千瓦时,每年CO2减排量达5万吨;同时促进城市更新,重新焕发建筑的生命力。

除了打造绿色的产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朗诗绿色地产在开发流程上也主动实践绿色、节能、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有别于常规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持续引入创新技术,联合内外部资源,在产品开发中实现了一条“绿色开发流程”线,即绿色建筑规划与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建造与施工以及绿色运营与维护,从而严格把控项目从开发至建成的各个环节。

早在项目规划与设计阶段,朗诗就结合实地调研,将绿色技术手段应用于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和材料资源利用和室内环境品质五个方面。公司在采购招标中明确提出相关品类的环保要求:如门窗招标中,要求门窗所使用的铝型材必须经过无铬钝化处理,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六价铬的使用;在地板招标中,要求地板的甲醛释放量必须低于0.5mg/L,该标准比国标水准更为严格;公司还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森林贸易网络的会员,坚持从木材来源合法的木地板企业进行采购,为保护森林资源做出努力。朗诗绿色地产同时也致力于推动上游供应商实现资源可持续开发、生产工艺环保和生产排污合规。公司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除了做到常规的“四节一保”,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还实施差异化的绿色施工和绿色精装修,主要体现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利用地热能从而降低能耗,以及在精装修过程中对甲醛进行密切监测和全程控制。朗诗还搭建了能源管理系统集中管控平台,并在朗诗地产总部设立调度中心。截至目前,共有9个城市的25个项目接入该平台,实现远程监测和数据分析,从而为节能降耗提供支持。

在升级转型后的绿色发展战略的定位下,公司继续实施“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朗诗绿色地产将逐渐转发展为具有绿色环保、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国际化开发服务商。产品差异化一直是朗诗有别于其他开发企业的核心能力;重点开展小股操盘、合作开发、委托开发,设立基金、发行REITs、创新地产金融,开拓资产经营和运营服务业务,改变公司以往的重资产模式;以全球化视野规划企业发展,实现客户、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在各市场间的共享,学习借鉴美国的商业模式和欧洲的绿建技术,推动公司业务国际化发展。

朗诗绿色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田明先生表示:“朗诗绿色地产于过去16年来不仅立足本业,主动实践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运用创新绿色建筑科技解决重大环境及社会议题;还坚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倡导行业和全社会对环境和社会问题的关注。未来,她将长期深耕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具有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先进房地产开发服务企业。”

– 完 –

关于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公司网站:www.landsea.hk)为朗诗集团(集团网站:www.landsea.cn)绿色住宅发展业务的少有上市平台,现有业务包括位于中国及美国的物业投资、发展及管理。凭借绿色建筑产品及不断提升的房地产开发纵向一体化的能力,朗诗绿色地产坚定实施“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的战略,实现由传统开发商向以绿色房地产开发服务为主的新型轻资产绿色企业的转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