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院子里的堂会 姑苏院子首届养成式堂会重磅开启

2017-05-24 16:41: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明代一直到上世纪30年代末,达官贵人举办喜庆宴会时,请艺人来演出助兴,体面荣光,以此招待亲友,谓之堂会戏。演出时,主家任意点戏,演员按要求表演,这就叫“唱堂会”。

唱堂会,又叫唱“堂会戏”,一个“堂”字,点出了演出地点:不是在戏台上,而是在厅堂中,是小范围里唱的戏。

从承德避暑山庄的清音阁,到皇孙贵族四合院里的戏台,私家堂会不仅仅是一场大戏,更是展现家族文化及显赫地位的重要形式。

康乾盛世 堂会风靡苏州

盛清的苏州,私家堂会极为流行。发源于苏州昆山的昆曲,以其清丽婉转的唱腔,精致优美的扮相,缠绵悱恻的故事,为世人所喜爱。

园主将戏楼设于风亭月榭间,四周假山、碧水岸边种有梧桐、青竹,微风轻拂,绿香满院。于此,众人便开始听昆曲。

现在的苏州昆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堂名灯担”,便是当时私家堂会的专用之物,夜间时演出灯彩辉煌、华丽缤纷,以显一个家族的繁盛。

姑苏十二艺 苏州排名前列养成式堂会启幕

苏州古城心,"红尘中一二等风流富贵地",泰禾集团携手华发股份,于此打造一座集南园北院之大成的新中式院落,让居者抒发理想和情怀,也走进了三千年姑苏的基因。

院子里的堂会以苏州十二种精湛的传统文化、技艺为内容,首期结缘昆曲,即将正式拉开帷幕。日前,首创的“养成式堂会”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名家亲传、拜师授艺,你不再只是一个看客,还可以拜名家为师,接受纯正的昆曲学习更可与爱豆同台演出。

名师招募高徒 即刻报名

院子里的堂会,首期堂会昆曲学堂将邀请名家施夏明老师亲授。

施夏明,师从石小梅等艺术家,当代昆曲男神,多次获得国内外各项大奖。

活动内容:

排名前列周:施夏明昆曲公演、甄选弟子

第二至五周:学习唱腔、手势、身段等技巧

第六周:师徒共同堂会演绎,亲朋共欢。

参与方式:

现面向社会大众召集昆曲爱好者,不论性别、年龄,以曲会友(能识简谱、有舞蹈、声乐等基础者优先)。施夏明先生将从报名者中亲选20位,收徒授业。

报名方式:

关注“姑苏院子”官方微信,回复“堂会”获取活动链接。打开活动链接,填写”姓名”、”电话”参与报名。

品一壶茶,观一折戏,分享古老中国曾经较时尚、最风靡的生活方式,感受明清时代文人雅士的生活情趣,在宁静淡泊间共同聆听心灵的回响。

泰禾华发·姑苏院子,以新中式院落的建筑风格,复兴院子系堂会文化,再现姑苏世家堂会盛景,将这种古典而又尊贵的生活方式,融于院落时光。

泰禾华发·姑苏院子,苏州古城心,低密国府院居,建筑面积约115-156㎡叠院热销中,传世独院,即将启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