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沪宁高速第二通道拟穿越太湖 计划下月开工

2017-05-20 05:4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外形上看,太湖很像一只兔子。这只“兔子”,如今终于要戴上“发箍”了。
  备受关注的苏锡常南部高速有了实质性进展。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苏锡常南部公路常州至无锡先导段已于5月中旬启动施工招标。
  招标文件显示,该工程起自与常州至宜兴公路交叉处前黄枢纽,路线偏向东南,在常州前黄镇南侧依次跨越常漕公路等,与锡宜公路交叉后,经雪堰镇南穿越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然后进入无锡境内。
  在无锡马山,穿过太湖北部的梅梁湖,终点在无锡南泉接无锡环太公路。
  招标文件显示,路线全长43.9公里,含太湖隧道10.79公里。全线共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设置雪堰服务区1处等,总投资约159.1亿元。
  该工程计划于2017年6月10日开工,于2019年6月底,也就是两年后竣工。
  苏锡常南部高速规划中位于现有沪宁高速的南侧,被称作“沪宁高速第二通道”,对于苏锡常南部地区的串联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记者注意到,早在2009年,无锡《江南晚报》就曾报道,苏锡常南部高速“有望年内开工”。
  据当时报道,现有沪宁高速公路位置过于偏北,随着苏锡常地区的经济发展,沪宁高速公路的通行量不断增加,建造苏锡常南部高速作为南部走廊十分迫切。
  时隔多年过后,苏锡常南部高速终于将迎来开工时刻。通车后,无锡马山以及太湖新城地区将通过苏锡常南部高速直通无锡主城区,以及苏州、上海方向,无需沿湖绕行。
  另,截至目前,无锡至苏州段工程尚未有开工进展。根据初步规划,苏锡常南部高速苏州段起自绕城高速西线,经太湖至无锡。
  此外,常州至宜兴的常宜高速已于2017年初获江苏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
  观察人士认为,苏锡常南部高速和常宜高速通车后,将拉近宜兴和常州及无锡城区的联系,对宁杭片区的交通状况也是一种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