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缘起"星河" 牵手"国瑞" 十年雨露润嘉木!

2017-05-19 16:3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资料来源:潮汕星河奖基金会

“我们应该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积极宣扬发明创造,让创新的成果得到推广应用,让发明者得到社会的肯定、荣誉、经济效益和回报。让发明创新形成一种社会风气,形成一种行业时尚。”

——张章笋   国瑞置业董事长  

北京潮商会会长

1991年,从部队转业到机关工作的张章笋开始下海做贸易,并先后在汕头市区、澄海建起花园宾馆、花园酒店。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抓住北京崇文区旧城改建商机,张章笋在京城大手笔开发建设富贵园、国瑞城两大名盘,被业界视为商业地产改革家。随后,以“国瑞城”口碑项目布局全国10余城市。2014年7月7日,张章笋带领国瑞置业(2329.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启企业发展新里程。

十年雨露润嘉木

助力于科技创新

而在潮汕大地,人们则把张章笋的名字和另一个荣耀联系在一起——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2006年,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出资1000万元设立潮汕星河科技发明创新奖,该奖项也是广东省排名前列私人捐赠设立的科技奖;2006-2016年,张章笋带领的国瑞置业,连续十年助力潮汕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国瑞科技奖”已成功举办十届,十年间共有214名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和奖励,其中4人荣膺特别奖。

缘起“星河”,

牵手“国瑞”

由张章笋设立的“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也有着美好的故事。张章笋生于潮汕农村,因有了参军经历,尤有国家情怀。在潮汕星河奖设立之初,他就已捐出100万元表达了达则兼济天下和回报桑梓的赤子之心。2006年,其事业又有较大发展,于是他主动找到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提出由自己出资1000万元再设立一个“科技奖”的提议,计划用十年时间,每年奖励10至20名有先进建树的潮汕科技工作者。该想法得到林兴胜同志的赞赏和支持,马上组织人员进行落实。十年磨一剑,“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由此应运而生。

奖有鞭策,

学无止境

多年来,“潮汕星河奖”因其授奖的标准严格,遴选的程序公开公正,从而在潮汕地区获得了崇高声誉,享有“潮汕诺贝尔奖”的雅称。“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对于所有获奖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成为一股鞭策他们前进的力量并始终激励着他们。许多获奖者得到荣誉后,都在各自科技发明创新的道路上更加奋力拼搏,硕果累累,进取无涯。2016年,第十届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特别奖获得者李子平,他成功研发吹塑设备核心控制技术,打破了国外多年的垄断,勇当吹塑控制技术领跑者。

“国瑞”有情,

大爱无疆

“如果我们潮汕地区能够兴起一股发明创造的民风,能够出一批批发明创新的优秀工作者,出一项项发明创新的成果,那将是我们潮汕地区经济崛起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将是我们潮汕地区兴旺和繁荣的一股源泉。我们应该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积极宣扬发明创造,让创新的成果得到推广应用,让发明者得到社会的肯定、荣誉、经济效益和回报。让发明创新形成一种社会风气,形成一种行业时尚。”这是张章笋设立国瑞奖的初衷。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作为企业家的张章笋,心中始终存有大爱。他爱党爱国爱中华,也爱人民、爱自己的家乡。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今天的国瑞置业,也造就了张章笋先生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人民的赤子之心。正如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同志所说,“张章笋是一个‘有钱、有心、有情’的人。”

在“国瑞科技奖”成功举办十届之际,张章笋心中所想的是,要努力贯彻落实中央科技兴国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为此,他不但决心把“国瑞科技奖”继续办下去,且决定与时俱进,提高投入的资金总量,继续拿出3000万元来作为新一轮科技奖的奖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趁好时光,展好宏图,2017年,第十一届“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又将开启!明天,星河会更灿烂,“国瑞科技奖”之硕果会更辉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