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将房屋腾迁工作 凝聚合力推动古城保护

2017-05-17 09:37: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市政府召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六大工程推进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要求,勠力同心,紧密协作,着力推进“六大工程”,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目前,“六大工程”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古城保护示范工程平江片区规划研究不断深化,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房屋腾迁有序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程初步完成底数排摸,拆除违法建设2.56万平方米;交通专项整治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报送审批工作;老旧小区和道路、街巷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城中村改造工程正在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截污清水工程已完成立项和方案设计。
  李亚平指出,古城是苏州城市的根、历史的脉、文化的本。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古城保护事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原则上每个月要召开一次例会,研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个项目顺利实施。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快速推进,快见成效。
  李亚平强调,要突出管理,确保常态长效。要结合城市管理体制机制调整,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加强网格化管理,提高属地管理水平。要以景区化管理为重点,整合部门执法力量,推进联合执法、综合执法。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治理水平,以平江片区为试点,对片区内古建老宅、传统民居等历史建筑,以及人口、道路、车位、管线设施、违章建筑等各类数据进行采集,建立古城保护和管理数据库,运用“大数据”让管理更精细。李亚平要求,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强大声势。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主持会议,副市长李京生、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