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时代回音《林徽因》鸣响姑苏世茂铜雀台·望源

2017-04-21 13:0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0日16:00,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苏州发布会于世茂铜雀台·望源项目现场,盛大启动。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林徽因》的几位主演陈小朵、高鹏、毋攀、初煦等主创人员,偕同苏州各大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主创阵容盛装登场,墅境焕新摩登风华

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拥有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国字号”班底与“全明星”主创主演阵容:云集了总导演田沁鑫、作曲金培达、编剧庄一、导演王婷婷、指挥周丹等国内知名及新生代创作班底,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担任了该剧的制作人兼主演,青年男中音歌唱家高鹏饰演了梁思成一角。作为当前苏州文化圈的一大盛事,一众主创人员尤其是身着戏服的歌剧主演的登场,配合《林徽因》历史文化主题展示,发布会氛围似已穿越世纪,重回民国摩登场。

时代创新大剧,东方美学致敬世纪传奇

一段自我介绍之后,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先生,歌剧团团长田彦先生,以简练而概括的语言,分别道出了歌剧的创作背景与初衷:注入了时代精神的《林徽因》,是中国歌剧史、中文歌剧史上的一次突破和创新。总导演田沁鑫与作曲家金培达,皆在各自的话剧、音乐剧、电影配乐领域成就斐然,二者的合作,更是奠定了与主题相匹配的艺术水准与审美高度,赋予了这一剧作深厚的文化灵魂——通过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近现代音乐语汇的文化碰撞,独具东方美学精神且显露出罕见电影气质的《林徽因》,将真实的复现传奇女子林徽因的真实形象。

主演陈小朵,深入解读林徽因人文深度

如何以短短一幕歌剧,展现林徽因的一生,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对此,林徽因扮演者陈小朵,则以她对林徽因的深刻解读,给出了非凡的见解:对林徽因先生精神的精准把握,是歌剧之所以传神的核心,而这种精神,则是刻入林徽因纤薄身体的强大信仰——无论是爱情,还是投身建筑学,抑或对视若生命的北京古建筑的关注和保护……对永恒之美的追寻和坚守,正是林徽因跨越了时代的隽永魅力。以精神信仰为内核,从民国到新中国,林徽因的一生,映射的,是这个时代已渐不多见的中国名士精神,也是知识分子的良知与良心。

择址苏州有玄机,气质贯通是关键

谈及为何将苏州选定为首秀城市,林徽因、梁思成扮演者陈小朵与高鹏,则以“入戏”对谈建筑之美的形式,做出了另类的解答。有着60余年古建筑文化保护历程的苏州,不仅有着以苏州园林为代表的经典古建筑遗产,更是将建筑文化融入了城市的千年文脉与城建灵魂。而据资料,1934年,梁、林夫妇就曾在苏州甪直考察过保圣寺大殿,这一次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选择苏州,也有着特殊的考虑:林徽因作为一代建筑大师一生致力于古建筑的保护和研究,而苏州的古建筑保护在全国一直都是遥遥先进,这与林徽因先生的建筑理想是最契合的,我们把首秀设在苏州也是为了向林先生更好的致敬。

艺术大咖齐聚“望源荟”,世茂让文化跨界生活

《林徽因》主创主演团队,是世茂·铜雀台高端圈层平台“望源荟”之“大名论道”在知名词人方文山、财经学者秦朔之后,所盛情邀约的文艺大咖。 这一阵容的“空降”,既是苏州世茂对业主的践诺之举,也是世茂这一“高端生活运营商”跨界文化领域的实践。在“大名论道”之外,“雅集鉴赏、私人定制、国医诊疗、光合教育、度假休闲”等五重专属服务,共同构成了世茂·铜雀台|望源“望源荟”的“六境滋养体系”的完整圈层生活闭环。

5月5日,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将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准时与苏城人民见面。《林徽因》主创希望通过歌剧这一最为丰富、较具魅力的舞台艺术形式,让苏州各界一窥“文艺偶像”丰满而个性的人生,并与沉淀于历史的“时代回音”,产生心灵的共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