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副主任:正紧锣密鼓研究制定楼市新政

2017-04-19 08:48:31 来源: 澎湃新闻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环比价格全部位于上涨区间,涨幅在0.3%到3.3%之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今天下午在接受经济之声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

宁吉喆表示,一方面,对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可能会带来泡沫要加以防范、调控,从需求侧、供给侧都要采取些措施。另一方面对广大的三四线城市还要坚持去库存,因为那些地方要实现它的住房价值还要很长很长时间。这就是房地产的区域性、结构性的矛盾给宏观调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三月十几号以后,热点城市和一些相邻的地区都出台了进一步的保证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措施,有的措施还是比较严格的。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的一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还在继续进行。

宁吉喆提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抓紧研究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

今年两会期间,经济之声推出了《两会经济之声:如何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解读了哪些措施属于“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均涨!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显示:24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总体平稳波动,但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城市的二手房环比价格依旧在上涨区间,3月存量房市场的热度依旧存在。

3月领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是海口,环比上涨2.6%。广州、三亚(环比上涨2.5%,环比上涨2.3%)紧随其后,此外,沈阳、厦门、南昌、九江、重庆等12个城市的环比涨幅在1.1%到1.9%之间,环境优势和地域优势依旧是3月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核心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涨跌互现,但二手房却出现一致上涨格局,二手房环比涨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环比上涨3.3%,2.2%,0.7%,0.3%)。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线城市来说,80%以上的房产交易集中在二手房市场,因此更能反映短期楼市走向。不过,从3月开始,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加码,以北京为例,从3月17日开始密集出台数十项限贷限购措施,目前交易明显降温,但价格变动会有滞后性,预计4月以后楼市调控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