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全国42城较新住房限购限贷地图排名前列

2017-03-30 09:1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去年国庆节前后开始,大到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小到某些听都没听过的小县城,陆续出台或多次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短短数月,住房限购限贷城市现已增加至42个之多,数量暂时虽然比不上上一轮最多时46个,但政策之严、力度之大,特别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先限外地人,再限本地人,先限中心,后限外围,范围越来越广、措施也越来越严。

本站将为您梳理一下这42个城市(县)较新的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并绘制一张楼市调控地图,然后总结一下其中的特点和规律;当然,限购限贷之后买房究竟该如何取舍更明智,也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我这里也会抛砖引玉聊一聊,分享过程中也欢迎大家积极纠错、提问、讨论。

一张图看清42城较新住房限购限贷政策

楼市调控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我特别有感受,因为这个表格我从去年开始做,一有新政出台马上更新,最近一两个月频次更多了,几乎一两天就要添加或更新,甚至一天要修改好几次,就在下午正在准备内容的时候,湛江、长春、贵阳出台了公积金贷款新的规定,虽然只是刷一下存在感。到现在为止,全国42城(县)较新住房限购限贷政策梳理如下:

从全国看,目前各地已经有超过42个城市出台7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本着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多管齐下的原则,各城市楼市新政呈现多样化特征。不仅如此,同一城市还多次加码,一次比一次严厉。结合上图不难看出,这一轮楼市调控主要有这些特征:

首先,外地人购房门槛大大提高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对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其中门槛之一就是连续或累计缴纳社保或个税不少于5年;厦门从今天开始调整至3年,杭州、南京、南昌、济南、郑州、武汉等省会城市要求是3年内累计缴满或逐月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或个税,东莞、珠海、佛山、嘉兴、长沙、青岛、合肥、苏州、福州、三亚、石家庄、保定等二三线城市是要求1年。连续比累计更严,很多城市也专门发文明确补缴的不算。

另一方面,限购范围越来越大,比如天津、南京、杭州、嘉善等地先后多次升级调控,限购区域逐步扩大到全市或全县范围。

为什么对外地人限制那么严,道理很简单,一是防止炒房投资,二是也欢迎你来我们城市买房,但设置门槛,得有稳定工作和收入并且有意久留,社保或个税就是较好的证明。

其次,本地人也不是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限制本地人买房套数,单身(含离异)限购1套、家庭限购2套,北上广深和杭州、南京这些一线城市特别的一致。成都、南昌、赣州这三个中西部城市,指定区域本地人都只能买一套,也是很严厉的。

第三,首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高

首套房三成首付已经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基准线,无房无贷在北京、上海买首套房较低首付已经提至35%,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执行“认房又认贷”,有过房贷记录的首付门槛更高,甚至上海、杭州将贷款记录认定标准扩大到全国范围。

第四,二套及以上贷款更难

对于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较低首付比例更高,同时还细分有无贷款记录、贷款有无结清或认房又认贷等多种情况,差别化对待。

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再度升级,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还比如南京、苏州要求,首套房贷未结清,二套首付较低要8成!另外,绝大多数限购限贷城市都基本已经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

全国较新楼市调控地图排名前列

基于前面的表格,本站也为此绘制了一张较新的楼市调控城市分布地图,现在分享给大家,可以更直观看到这些城市的分布。

这42个城市主要分布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部分中西部地区,除个别市县刷存在感外,其他主要是分布于中国人口稠密、经济比较发达或者非常发达的地区。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最近北京出台的商住限购政策,有几个要点,比如规定禁止商改住、商办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小于500平米,商办产品不得作为居住使用;如果是卖给个人,需要符合在北京无住房没有商办购买记录,还要求连续缴纳5年个税或社保,并且不能贷款。

原先本来不限购、首付较低只需一半的商办产品,现在难了,因为附加了N多条件,可以说是全国少有。

为什么出台楼市调控?

楼市调控的背景和原因,每个城市的出发点其实都不尽相同,但有两个共同点不容置疑。

首先是对投机炒房零容忍,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几乎是这些城市出台政策的基调。对于有合理居住需求的家庭,原则是欢迎并且尽量满足,但是有房产还不满足,有想多炒房赚钱的念头,肯定是多处受限。

很多一线城市周边的中小城市,出台措施其实就是为了减少因一线城市限购限贷外溢的购买力进来炒房投资。比如北京周边廊坊“北三县”,上海附近昆山、嘉兴甚至湖州,深圳旁边的东莞和惠州,都涌入了大量被限购挡在门外的购房者。

其次是房价上涨过快或房地产市场混乱的城市肯定会陆续出台措施,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比如认房又认贷的做法,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假结婚、假离婚现象的发生。

限购限贷之后,如何买房更明智?

说实话,在国内买房,大部分人还是赚钱的,尤其是托前两年房价普涨的福。也有人说,此轮房价上涨还没有结束。

最近有不少上海的同学朋友向我咨询,社保还有一两年达到购房资格,这个时候是等还是买二手的商办楼,还是去周边选选?

如果是我,情愿等,理由有四:

一是一线城市资源高度集中,房价保值抗跌属性更强,能买一线别买二线,能买二线别买三线,城市越大,意味着竞争力也就越强,房子也越抢手。另外,上海周边基本也都限购了,选择余地其实也不太多。

二是现在一手的商办项目基本暂停网签,退而求其次买二手也存在税费高、难出手的问题。

第三,包括上海在内,很多城市已经认房又认贷,如果单纯为了买房,去周边或选不限购的商办项目贷款买房,显然不值得,因为房贷记录会影响之后的买房首付,何苦给自己挖个坑。

第四,人在上海工作,房子如果买在外地,自己住不方便,空关或租金都抵不上月供,自己在上海还要租房,意义在哪?人在哪,房子买在哪很重要。

所以去周边买房、选二手的商办产品都算不是上上选,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