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首套房贷利率将收紧至95折?传4月5日起执行

2017-03-27 18:0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40余城政策调控重磅突袭楼市,一二线城市成调控重点。就在大家纷纷猜测苏州会不会跟进的当前阶段,苏州终于曝出重磅信息!今天中午,业内被“苏州房贷利率收紧”的传闻刷屏,据小道,苏州房贷利率将由9折变成95折,且房贷利率收紧的消息已得到银行方面证实,预计将于4月5日起执行。

苏州首套房贷利率由较低9折提升至95折 二套不变

事实上,在上个月,本站就对苏州各大银行较新房贷利率进行过摸底调查,当时多家银行表明房贷利率接下来或有收紧上调趋势。而今天,微信朋友圈里的中介、开发商朋友们都在转发,想必这不是空穴来风。

流传出来的具体执行细则为:“自4月5日起对首次和首套房贷利率由目前较低9折提升至95折,以网签合同日期为认定标准。即网签合同日期在4月5日前,可按原政策执行;如网签合同日期为4月5日或以后,则统一按新标准执行。二套房贷利率标准保持不变。”据说四大行都会执行。

为此,本站致电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苏州多家主流银行,得到的也基本是确定的回复,即表示银行已经接到相关通知,4月5号首套房利率95折正式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房贷收紧政策严管苏州楼市 购房者和开发商均受影响

新政策如果执行,大家最关心的,也就是苏州房贷利率收紧后,对购房者和开发商各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每个月还房贷的钱更多了。从购房者角度来讲,成本确实上升了。比如你买了一套200万的房子,以30年期140万元等额本息贷款为例,如果是基准利率9折优惠,每月需偿还本息7018元,如果是利率9.5折优惠,每月则偿还本息7227元,每月还款要增加209元!

对开发商来说,这样的政策也不是利好。苏州限购以来,商品房成交量明显下滑,往日的火爆难再见到。不少开发商抱怨“房子越来越难卖”,好不容易撑到“金三”楼市略微有了回暖迹象,不少新盘低价首开,给人一种苏州刚需仿佛又回来了的错觉。而这次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收紧政策,调整的对象主要是首次贷款、首套房利率,无疑又将给市场泼一盆冷水,刚需买房路不平坦。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相信苏州各有立场的群体都有所领悟。4月5日苏州房贷新政将会如约而至吗?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