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认贷认全国 不含商住房!

2017-03-19 08:07: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关于“房”的认定:

搜狐焦点网主编王佳指出:新政中的住房,指的是住宅!不包括“商住房”伪概念。认房产、认贷款记录时,只认住宅!

王佳分析说,只要全国有过购买住宅公积金贷款记录,但是北京名下无房,在北京买房就算二套。有多次商业贷款记录但是北京无房,在北京买房算二套。曾经有过40年50年产权商用房的贷款记录,北京无房,买房算首套。也就是,商业用房和住宅不联网。夫妻双方离婚了,但是之前共同贷款过,按照道理复婚再买房算二套,但是因为银行系统里面只能查到主借款人,所以从实际操作中离婚后副借款人再买房可以算首套。有过公积金提取记录,没有贷过款,名下无房,算首套。

微信公号“京房字”也分析说,所谓“家庭名下房屋”,只看你准备交易新房时的当下节点。如果你曾经名下有3套房、5套房,但是已经全都卖了,那么从“认房”的角度,属于名下无房。

所谓的“认房”,只认北京市市域范围内的住宅。请注意,如果您在延庆有一套房,在怀柔有一套房,也是算“有房”,不是仅仅指城区。

关于“认贷”的认定:

“认贷”指全国范围内!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有住宅房贷记录都算。

只要在银行系统中显示有过住房贷款记录,都受影响,都会至少按照二套算。

“认贷”中不管有多少笔,都只认一次。你在外地有两次购房贷款记录,在北京还有一次公积金贷款记录,这种怎么算?这些只算一次!也就是说“认贷”只分有和无,“有”就算二套,“无”就算首套。

公积金和商贷在系统中都能显示!

关于是否影响购房资格

1、购房资格、税收政策按照原口径执行。

2、请注意,即使原来在外地有过贷款,也不影响自住房的申购,也不影响现在的棚改政策等等。

3、这也就是说,有可能您会按照首套申购成功自住房、按照首套缴税,但是要按照二套房贷款。请关注一下这种情况。

关于其他各项情况

1、正式生效时间是以发布次日开始计算,也就是今天(3月18日)。

2、生效节点,是以网签为准。没有网签的,就算签了合同,也只能执行新政。如果之前已经网签,应该可以还按老方案执行。但是如果您办理贷款的银行有特殊要求,则按照这家银行的要求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