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你知道为了让楼市冷下来 政府有多拼吗?

2017-02-25 00:2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受到去年全国大范围收紧调控影响,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已基本进入稳定通道。而从政策预期来看,收紧仍然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那么政府为了调控楼市都做了哪些努力今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措施一:取消9折以下折扣

关于取消房贷九折以下优惠的影响,我们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今天就不再赘述。实际上取消9折以下优惠,相当于变相加息,但是作用比加息还要大。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个折扣是要跟着您整个还款周期的。也就是说,未来不管央行是调高贷款基准利率,还是降低贷款基准利率,您的利率永远比当年85折的高5%。

别小看这5%,对于投资客来说,借贷成本高了5%,就意味着投资回报降低了。这就会影响到一部分投资客入场抢房的热情。

措施二:二套房贷款最长25年

2月8日我们陆陆续续收到群里网友的询问,说根据监管部门及银行业协会自律公约要求,北京市自2017年2月8日起,网签生效的二套住房贷款,其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

此前北京二套房跟首套房是一样的,最长贷款期限是30年。而新政将期限缩短至25年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贷款总额不变的情况下,贷款人的月供将增加。

以贷款100万元为例,若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法,且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即5.39%计算,贷款30年下来,平均每月月供为5609.07元;贷款25年,平均每月月供为6075.36元。也就是说,每月需要多还约400元。

别小看这400元,实际影响远超账面上的数字。如果贷款人的月工资水平不变,新政发布后,实际上可以贷款的总额也会下降。根据贷款人的月供额不得超过工资的一半的规定,如果贷款人月收入1万元,只支持每月最多还5000元,超过这个数额是批不下来的。贷款期限缩短5年,就相当于贷款总额将减少,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变相“被削弱”。而这可能直接影响一些人必须要降低预算。实际上,我们认为新政的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二手房的交易量。继一月银行利率折扣减少后,信贷继续收紧,这释放了一个信号,即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将成为常态。信贷收紧趋势下,房价想要像去年那样疯长,着实相当困难。

措施三:今年央妈要断奶了

中国人民银行17日晚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8万亿元,比上年多2.4万亿元。2016年全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约为4.96万亿元,是2015年的1.86倍。主要增量来自几方面:一是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大幅增多,个人住房贷款增加较多;二是企业债券融资略有增长,股票融资同比多增;三是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明显增加。

针对房地产泡沫,央行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调节好货币闸门,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显然是下一步央行在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上的基本策略。更为重要的是,从完善财税制度、改进土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入手,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就相当于央行正式定调,今年房贷子弹要收紧,各大银行要盯紧哪些想借高杠杆炒房的人!

措施四:北京将会加大土地供给

2月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仍将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用地需求。《规划》明确今年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为3900公顷,其中,北京今年将安排商品住宅用地260公顷,包括单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83公顷。2017年北京市将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相当于2016年自住房加上公租房6000套供应计划的2.5倍。

其实,每年北京对于保障房用地的态度都是“应保尽保”,即使在去年全市用地减量供应的大背景下,全市供应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66公顷,完成计划的105%,今年‘应保尽保’的原则也将得到进一步贯彻,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