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5家房企拿地近2千亿 未来主战场在热点二线城市

2017-02-19 09:33:00 来源: 中国之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6号,25家房地产企业合计耗资1951.63亿元拿地。分析指出,2017年土地市场的“主战场”会在热点二三线城市展开。

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后,全国热点城市依然出现了拿地热情较为高涨的地块,截至2月16日,25家企业合计耗资近2000亿元。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首先跟2016这些企业销售热有关系,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增长都在50%以上,大部分企业库存去化明显;第二,跟最近市场分化有关。全国来看,比较明显升温的就是四五个城市,局部活跃。

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提出了建设用地“负增长”目标后,一线城市的新增土地供应量大大减少。张大伟分析,未来土地市场的“主战场”会集中在城市边界快速扩张的热点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的土地供给量从2016年开始已经非常少了,三线城市分化比较明显,市场去化周期比较快的城市可能会好一些。主要标杆房企拼抢土地集中在二线城市,它们也是2017年土地市场最活跃的地方。

市场认为,楼市调控大幕已经开启,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会持续重压,2016年二三季度抢地突围的房企,将会迎来巨大的销售压力。

张大伟指出,整个市场销售节奏在逐渐放缓,而地王预期的房价又较高,跟目前的市场价格有一定差距。尤其是信贷已经出现局部和趋势性收紧的情况下,2016年二三季度抢地突围的房企后续会面临后续较大困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