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要求今年常住人口不超过2200万

2017-02-02 09:06:37 来源: 新京报

根据2017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主要指标了解到,2016年预计全市常住人口规模小于2200万,2017年计划仍然是不超过2200万,今年城六区常住人口计划较2016年计划目标再下降3%。

按照此前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内。人口控制的难度在哪儿?相关工作应该如何开展?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杜鹏表示,人口调控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经济发展中相关产业会创造一定的就业机会,从而吸引部分劳动力;同时外来人口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和规模,要考虑用什么手段进行有序调控以及如何有效疏导;此外,随着积分落户政策的施行,会引导一部分人有预期,而且更加明确了一部分人是可以落户的,这其实是一个增量因素。

城六区的人口通过政策疏导可以到郊区,但是北京市作为整体,要想实现人口调控就需要一系列的综合措施,此前批发市场等外迁是综合措施的一部分,下一步针对不同的人群应该有更加明确的政策导向。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人口服务管理”,杜鹏解释道,对于已有的常住人口,他们为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政府层面要考虑提供更为到位、公平的服务;同时也涉及人口调整的问题,符合积分落户条件的有望落户,同时对不符合条件的也要考虑相关措施向外疏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