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沪等地改造602个小区 破解“充电桩安装难”

2017-01-20 09:17: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充电桩进小区难一直是许多电动汽车用户的“心头痛”。为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先期投资3.2亿元,在北京、上海等18个城市的602个小区开展“一表一车位”电气化改造,预计上半年将全部完工。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受车位、物业、配电网改造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北京、上海等大城市20%的新能源车主因各种原因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北京较新的新能源汽车摇号中,超过20%的个人中签者弃号,其原因之一是充电桩难进小区。

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建新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协助推动充电桩进小区工作。目前,除规划路径、施工受阻、物业等非电网可控因素外,在电网公司区域直接报装接电的充换电设施,低压接入限7个工作日完成,10千瓦高压接入60个工作日,35千瓦电网接入工程与小区或单位内部工程同步施工、同步接电。

据介绍,用户提交充换电设施报装申请后,可通过“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及电话、营业厅查询业务办理进程。

电价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对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基本电费;对居民小区和居民自用的充电桩,执行居民用电价格;其他充换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