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临近年关苏州楼市杀"回马枪" 市场稳定迎买房时机

2017-01-19 16:2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综合整理

离新春佳节越来越近,苏城年味弥漫,苏州楼市却似乎完全没有要准备过年的意思。近期苏州楼市已连续两周成交量趋于平稳,岁末之际保持这样稳定不低的成交量实属不易。此外,不少苏城楼盘营销活动也做得有声有色,岁末苏城楼市不打烊,市场行情杀了个“回马枪”。接下来的楼市风向会如何?年末是出手好时机吗?

苏城楼市年末成交企稳暖场扎堆 吴中姑苏跑赢榜单

据本站统计,上周(2017年1月9日- 1月15日)苏州商品房成交1642套,成交面积149796.21平米,总成交套数环比上周增加了18套,环比上涨0.01%。其中,住宅成交1031套,成交面积117765.65平米;非住宅成交611套,成交面积32030.56平米。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吴中区以518套的成交量位列成交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房源紧张的姑苏区由于各新老楼盘开盘、加推的频率加快,上周以396套的成交量位列榜单第二位。

近期,备受关注的新盘泰禾华发姑苏院子迎来首次开盘,万科湖西玲珑、九龙仓碧堤半岛等也推出了新房源入市,价格均为购房者所接受,销售情况良好。除了开盘,近期开发商为蓄客做准备积极推出暖场活动,例如绿地ONE将举办案名发布会、正荣华府、绿地江南华府、湾上风华、弘阳上水均不约而同地举办了有关“年货”的活动等,关注度颇高。

目前市场状态平稳 2017苏州楼市短期走向或稳中有降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苏州楼市是“冰火两重天”,那么目前便是“稳字当头”了,而关于未来的走向,业内外说法不一。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延续2016年楼市去库存的总基调上,2017年苏州楼市将继续落脚在去库存的基础上,保持房价的稳定,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也有人预测,基于目前苏州楼市的“双限”(限贷、限购)措施,房价上涨势头必定会被遏制至少一年,2017年上半年房价依然可能有小幅度的下调空间,有购房需求的刚需族可以在下半年之前入手合适的房源。

日前从苏州两会传出的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风声,业内也一致认为“以稳为主,小幅涨落”将成为2017年苏州楼市的主基调。在1月16日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长曲福田在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2017年要加强调控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严格管理去杠杆,这也是苏州自10月最严限购令后,官方首度发声。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倪峻认为,2017年苏州楼市会走向良性发展之路,未来可能还会有新的房地产政策出台,建立长效机制,苏州楼市也会更加稳定、科学、稳妥的成长。

苏州楼市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建议抓紧年末买房好时机

那么,年底买房是好时机吗?这是最近苏州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尽管房价没有较低点,但是在每年的年底买房捞到甜头是可能的事情。

苏州楼市经历了新政实施后的低迷期,目前楼市逐渐回归理性。二手房首先降价,新房开发商在扛不住的情况下也开始促销打折。最近首次开盘的楼盘,开盘价也都很理性,在几个月前楼市疯涨的时候,大家都说苏州单价两万的房子已经很少有。但实际上,浒关等虽然地处边郊但是配套齐全交通方便的新兴潜力板块,出现了很多单价在一万五左右的房子,这对刚需来说无疑是较好的福利。

临近年终,最近开发商的促销更是层出不穷,有直接打折的,有买房送车位的,有买房送装修的,也有定期推特价房源的。据观察,几家最近新拿预售证楼盘的备案单价远低于上一批预售许可证亦或目前在售价格,也就是说这些楼盘本次加推房源的价格将有一定的下调。有购房需求并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们,可以趁此节点好好淘房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