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上深上月一手房价格全下滑 二手房均呈上涨趋势

2017-01-19 08:59: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2016年12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经历调控之后,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趋于平稳,尤其是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稳中有降已成定局。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较前一个月有所下滑,唯独广州略有上涨。此外,多数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也开始回落。

部分一线和二线城市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2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深圳、成都,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2个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是天津和杭州。广州环比虽然上涨了0.7%,但已连续三个月涨幅回落。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

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

据初步测算,去年12月份我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前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前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去年1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前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刘建伟表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去年12月份比去年11月份分别回落1.9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也继续回落,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去年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实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都已出现明显的政策效果,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二手房北京涨幅较大

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较前月微降0.1%,较上年同期则上涨28.4%,也就是说去年一年北京新房均价上涨了接近三成。二手房方面则继续呈现上涨趋势,上个月北京二手房价格较前月上涨了0.2%,同比则上涨了36.7%。上海去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31.7%,二手房价格上涨32.8%。曾经领涨全国的深圳去年新房价格涨幅是23.8%,二手房价格上涨19.3%。广州去年新房价格涨幅24.3%,二手房价格涨幅25.9%。由此可见,去年一年新房价格涨幅较大的是上海,较低的是深圳;二手房涨幅较大的是北京,较低的也是深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