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苏州将启动完善多项工程

2017-01-17 15:15: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综合整理

1月16日下午,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在苏州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作政府工作报告。

曲福田表示,今年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统筹推进建设管理,提升城乡发展水平。围绕融古铸今、充满活力、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城市发展要求,建设重大工程,完善功能,提升品质。

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7所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任务,苏州今年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7所,建设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综合服务平台,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多样发展。做好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提档升级外来工子女学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提高在苏高校省市共建水平。

新建中小学

完善分级诊疗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另外,苏州将推进“健康苏州”建设,深化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和省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建设市独墅湖医院、中医院二期工程,建成市公共医疗中心和第九人民医院。建设体育训练基地、体育主题公园和健身步道等各类设施,构建“10分钟体育休闲生活圈”。苏州也将更加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苏州第二图书馆、第二工人文化宫和工业展览馆、名城水文化馆,完成400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任务。

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六大工程

除此以外,苏州还将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提升六大工程,实施古城保护示范、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老旧住宅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综合整治、河道截污清水等项目。深入推进虎丘地区综合改造、桃花坞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两河一江”综合整治和古建老宅保护修缮等工程,沟通城市肌理,延续历史文脉。系统保护古镇古村落和各类文化遗产,继续做好江南水乡古镇和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建立苏州戏曲传承中心,扩大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世界遗产城市和吴文化中心的品牌影响力。

苏州名城保护

着力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在城市道路建设方面,苏州将着力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沪通铁路苏州段,力争南沿江城际铁路早日开工,做好通苏嘉城际铁路、沪苏湖城际铁路、太仓港疏港铁路前期工作。建成沪宁高速公路昆山高新区互通工程,改扩建524国道常熟段和相城段、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南连接线。推进杨林塘等航道整治。建成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及支线,新增运营里程52.8公里,建设3号线、5号线,力争开工6号线和市域S1号线;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投入试运营。

加强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

在市容市政建设方面,苏州还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强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着力补齐功能短板。加快建设苏州太湖新城、高铁新城。基本建成澄阳路、城北路、太湖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实施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岸堤加固和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海绵城市,提标改造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新增人防设施120万平方米,增建应急避难场所。推动1000千伏特高压淮上线输变电工程苏通管廊建设。下大力气治理建成区违法建筑。制定实施“城市云”建设规划,提升“智慧城市”服务保障能力。建立智慧城管大数据平台和智慧环卫监管平台,整合运用市容环境、交通运行等数据资源,提高管理精细化、可视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