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鱼吃小鱼"愈发频繁 中小房企在细分市场谋生存

2017-01-12 08:42:57 来源: 广州日报

面对集中度越来越高、大鱼吃小鱼愈发频繁的行业前景,中小房企也在谋求自己的出路。在日前举行的“新机遇·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创新高峰论坛”上,有中小房企老板向记者透露,将关注养老地产、文旅地产等细分市场,有的则表示已经转向利润更好的总部写字楼项目。有专家认为,房地产业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中小房企要生存下来,需在细分市场深耕,做“隐形冠军”。

在高峰论坛的演讲环节,有嘉宾做了个小调查,发现大部分与会的房企或相关企业都认为看不清房地产业的未来。“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不再。”中山大学房地产EMBA同学会会长、广州中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武忠对记者表示,现在房地产毛利已经从过去的30%~60%“回归”至10%左右,加上经济、政策大环境的变化,房企要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未来。

黄武忠认为,将来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之间在项目上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比如你有资金,我有土地,可以按比例入股,共同开发项目”。“通过入股等方式拿地,成本可以下降很多。”广州市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权也表示。

“土地成本难以做文章,中小房企希望在建材采购等其他资源上做功课,希望下降采购成本。”黄武忠表示。

中山大学金融地产EMBA教育中心主任汪力认为,房地产业暴利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未来十年的产业规模将有一半由细分市场支撑,包括养老地产、文旅地产以及各地政府推出的PPP项目等。他认为,未来两三年内,“大鱼吃小鱼”将会成为趋势,中小房企要夯实自己的房地产主业,另外可用两三成资金尝试其他领域,“主业只要不亏还能做下去,放弃主业是不明智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