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明年苏州将启动一批道路工程

2016-12-28 09:0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每天往来园区和其他区的小伙伴来说

独墅湖隧道可能是必经之路

然而这条快速路到了早晚高峰

速度似乎不太快

堵到什么程度呢

交警蜀黍出面提醒已经不算什么了

有人还建议去园区不妨从高速绕一绕

这也怪不得独墅湖隧道

因为它实在是身兼重任

如果再来一条过湖快速路

岂不是方便很多

今年一月份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扩大)会议

就提出要研究启动独墅湖第二通道

就在这个月的9号

“独墅湖第二通道规划”在网上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过湖通道在东方大道-醒湖路交叉口处采用桥梁形式向东穿越苏申外港、独墅岛和独墅湖后在工业园区万寿街西侧接地,全长约2.1公里。慢行交通通过醒湖路交叉口上下过湖桥梁,与机动车同步过湖。

公示都出来了,什么时候启动建设呢?今天举行的中共苏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给出了答案。

今天,中共苏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致力“两聚一高”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并讲话。根据工作报告,2017年苏州将着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建设南湖快速路东延、独墅湖第二通道、金鸡湖隧道、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等一批道路工程。

此外,明年苏州还将加快建设沪通铁路苏州段,做好通苏嘉、沪苏湖等城际铁路前期工作。上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S1线,年底前开工建设6号线、完成8号线可行性研究报批工作。

在抓好城建“大项目”的同时始终不忘群众“身边事”,做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小游园、公厕等整治提升工作,让群众看到身边的变化、享受可及的便利,使我们的城市工作更“走心”、更暖心。

会上,周乃翔书记还多次脱稿做了发言,小新在现场感受到浓浓的民生情怀。

1、少举办、不举办一些不必要的活动,把节省出来的钱多用在改善民生、关爱弱势群体上;

2、学校和医院要建得更好、布局要更合理,这比那些高楼大厦、霓虹闪烁更重要;

3、菜场要高水平建设和管理,要干净、整洁,更要价格平稳,这方面要多学学常州;

4、注重发挥制度创新、路网建设、交通管理的整体合力,切实化解城市拥堵问题...

2017年苏州的民生工作(部分)

●财政一般性支出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把省出来的钱优先用于保障民生各项支出。

●让城镇居民人均低于3万、农村居民人均低于1.5万的低收入户收入较快增长。

●推动公共教育、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

●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7所。

●实施健康市民、健康城市、健康卫士系列“531”行动计划,建成市公共医疗中心,抓好独墅湖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二期等项目。

●启动新一轮美丽村庄建设行动,建设350个三星级康居乡村。

●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确保苏州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确保失业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比重保持在90%以上,确保零就业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

●在确保今年92个经济薄弱村年收入全部达到200万元标准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新一轮帮扶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