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楼市进入“速冻模式” 成交量大幅下滑

2016-12-03 08:48:47 来源: 新华网

此轮楼市调控仍在加码,继杭州、武汉、深圳等调控政策升级后,上海和天津也加入了这一阵营。而在近两个月的调控作用下,苏州楼市已经“入冬”,成交量大幅下滑。

进入11月,苏州楼市成交量连降三周,终于在上周止跌回升,但仍在低位运行。来自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商品住宅(含吴江)成交套数为540套,环比上涨26.46%;成交面积为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30%。

经过一个多月发酵,市场逐渐趋稳,开发商似乎也适应了当前的市场环境,渐渐重新开启了推广营销动作——泰禾、国瑞等新晋房企首次亮相;仁恒公园世纪、中海珑湾等10多个楼盘集体“领证”,新增住宅供应数千套;融创苏州壹号院、中锐琅石名筑以及中锐星奕湾花园等纯新盘首次开盘,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土地市场也挂牌推出了8宗地块,包括一年多未拍地的园区也拿出了3宗地块……

随着市场上的动作明显增多,苏州楼市成交量也在往上走,但整体仍十分清冷。事实上,自苏州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国庆期间加码后,一大批购房者或失去了购房资格或提高了购房门槛,苏州市场立即由“火爆”进入了“速冻”模式。在此背景下,传统销售旺季“银十”成色不足,成交量大幅下滑;11月份,市场虽有所起色,但整体成交量却不尽如人意。

数据显示,11月份苏州楼市共计成交4871套,成交面积为5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量仅为2786套,环比下滑3070套;成交面积为36.5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6.65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却超万套,还不含吴江区。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吴中区以近千套的销量占据冠军宝座,是支撑楼市成交的主力军;姑苏区一反常态,以571套跻身第二名,主要受益于仁恒公园世纪、海胥澜庭等新盘成交;高新区和相城区则以400多套位列其后;曾经的成交大户吴江区却只成交224套;而园区依然成交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开盘入市的楼盘,价格往往低于预期,其中不乏高性价比房源。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升级后,政府加强了对预售许可证、备案价格的审核,且苏州调控新政规定“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因此近期入市的楼盘受备案价制约,一些房源的价格甚至低于所在板块在售楼盘的房价,购房者可以趁此机会淘一淘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