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服务助力双创发展 江苏排名前列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启幕

2016-10-13 19:03: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6日,苏州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苏州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营,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江苏设立的排名前列个创新中心,同时也是苏州高新区和阿里云合作的又一重要载体。副市长、虎丘区委书记徐美健,区领导周旭东、俞愉、华建男、钮跃鸣,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

嘉宾现场启动苏州阿里巴巴创新中心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落户于苏州创业园内的苏州创客峰汇,由阿里云与上市公司游族网络共同运营。据悉,新启用的创新中心将为创客们提供具有特色的“六大王牌”服务,包括:阿里云创业大学、创业大赛、云栖TechDay、淘富成真见面会、阿里云技术培训、风投面对面等。服务全面整合了内外部优质资源,联合百亿资金,从资本对接、创业指导、云服务资源等全方位为创业者提供扶持,帮助创业者追逐梦想。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现场演讲

游族网络公司副总裁何彬现场演讲

启动仪式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及阿里云和游族网络公司副总裁何彬还做了精彩分享。据了解,经过前期的试运行,目前创新中心已经吸引了多个创业团队入驻,今后中心还将举办各类创业活动及大赛,聚集各种创新资源,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阿里云、游族网络和苏州高新区三方将共同努力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旗舰示范项目。

现场入驻商家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2015年12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双创孵化基地、互联网+教育、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四大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而此次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苏州高新区)落户的苏州创客峰汇,是苏州高新区结合现有产业特色和平台载体资源,为广大创客打造的众创空间集聚区,具有全要素、低成本、敏捷智造、强力支撑、高频互动等特点。截至目前,正式加盟苏州创客峰汇的众创空间已达30家。其中,高级6家,省级16家,市级20家;累计孵化培育科技创业企业290家,引进创新项目400余个;聚集创业导师165人;聚集创新人才2000多人;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近2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