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声明:“终止万达商业重组”纯属单方炒作

2016-11-23 08:49: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万达商业借壳回A显露端倪。

11月21日晚间,北京绵石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石投资”)发出重磅公告,称前期与万达集团进行的资产重组事件因时间安排没有达成一致,决定终止。

万达商业从香港退市后,一直在筹备回归A股市场,其中借壳上市被看作是捷径之一,但绵石投资的上述公告显示了万达商业借壳回A的路途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

对此,万达集团在11月22日发出声明,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从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

“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万达集团在声明中表示,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事实上,自从昨晚绵石投资发出终止合作的公告后,万达集团就受到了多家媒体的问询,“工作压力非常大,”万达集团某负责媒体关系的员工表示。

虽然万达表示与绵石投资只是初步接触,但从绵石投资发布的公告来看,双方至少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了磋商。

绵石投资表示,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绵石投资:000609)自 2016 年 9 月26 日开市起停牌,并相继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进展的公告》、《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等公告,此后经向深圳(楼盘)证券交易所申请,在10 月 24 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并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以来,公司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积极与本次重组相关方就重组方案进行沟通和协商。”绵石投资在公告中表示。

根据资料显示,绵石投资与万达集团的重组事项,计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进行,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但11月21日绵石投资发布的较新公告显示,经相关各方反复讨论协商,由于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达成一致,故为切实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各方充分沟通后,公司经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绵石投资称公告内容属实

值得指出的是,万达集团方面指绵石投资发布终止合作是单方炒作行为,但绵石投资在公告中表示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后的结果。

“公司的公告是根据事实情况以及深交所的规定进行发布,没有失实,后续会和万达集团就此事做进一步的沟通。”绵石投资董秘办公室向和讯房产回应时表示。

据了解,北京绵石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业务延伸至房地产、轨道交通用特种玻璃钢配件制造、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近20亿元、总市值超过30亿元,年度净利润超过1亿元。

另据媒体报道称,万达商业或重组中体产业(600158,股吧),注入旗下相关资产。

上述报道显示,11月13日中体产业曾发布公告称,接到排名前列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基金中心关于申请停止股票交易的函》,基金中心拟通过协议转让持有的中体产业全部股份,11月14日起连续停牌,最长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