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升级 一线实探苏州多盘售楼处"明码标价"

2016-11-17 17:3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历年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价格及虚假广告宣传方面一直有相关的法规出台。而在今年11月8日,楼市调控再度升级,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公布了一则有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销售商品房必须明码标价,并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标出。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为了整治房屋交易中价格不够透明的现象,这对于购房者和行业规范化来说特别是个好消息。

在调控政策出台的排名前列时间,本站就派出记者到苏州的部分售楼处一探究竟,查看执行情况。根据实探情况,苏州的多数开发商都采用了自己的方式对一房一价进行了公示,但在方法上仍旧有改进和提升的空间。

园区吴中代表性楼盘实探 备案价公示基本执行到位

本次实探主要为苏州的热门区域园区和吴中的一些代表性楼盘的售楼处,如园区湖东的雅戈尔天宸、九龙仓国宾峯、苏州唐宁府、星公元名邸、印象欧洲(湖东销售中心)和吴中尹山湖板块的中海双湾锦园、正荣国领、九龙仓碧堤半岛、弘阳上湖、阳光天地、鑫源湖居世家等。总体来看,这些售楼处基本都对在售房源的备案价格进行了一房一价的公示,其中中海双湾锦园、正荣国领的公示位置相当明显,而有的售楼处虽做了公示但并不十分醒目。印象欧洲在昆山和湖东均有销售中心,记者在湖东销售中心并未看到备案价公示,但据其工作人员解释,由于签约都要在昆山,因此目前仅在昆山的销售中心进行了备案价公示。

(图为苏州市吴中区弘阳上湖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吴中区九龙仓碧堤半岛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吴中区中海双湾锦园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吴中区鑫苑湖居世家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吴中区阳光天地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吴中区正荣国领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工业园区九龙仓国宾峯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唐宁府的价格公示)

(图为苏州市工业园区雅戈尔天宸的价格公示)

苏州住建局严查明码标价 若无公示可向住建部门投诉

本站致电苏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苏州市都在实施在售商品房‘明码标价’公示的规定。只要项目有房源取得预售,住建局工作人员必须去现场检查。对该项目的预售、案场销售人员情况、房源公示等公示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进行公示。并要求开发商将此公示放在醒目位置。”

该负责人也表示,可能在一些售楼处,公示展示位置不是太醒目。如果消费者需要了解,可以询问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指引查看。如果消费者发现有案场没有公示的话,可以向住建部门投诉。住建部门进行核实后会进行相关处罚。

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倪俊表示:“这个规定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可以避免‘购房价格过高’、‘精装价买到毛坯房’等现象的发生。”

搜狐焦点作为中国先进的房地产家居在线服务平台,会继续落实执行此次两部委提出的要求,严查8项不合规定的行为,推动一房一价房源建设工作。本站会持续关注业内和开发商的动作,持续为大家反馈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