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55所 已投用29所

2016-11-16 08:1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苏州新闻报道,今年在教育方面,苏州提出要加大新建、改扩建学校的进程,积极扩大教育公共服务供给,并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新五年行动计划。目前这些工作完成得如何呢?

下午,在带城实验小学的环保馆里,学生们正在进行一场环保知识的趣味抢答。原址位于十全街的带城小学是一所百年学校,新建的带城实小位于葑门路,今年9月正式投用。新校占地超过1.5万平方米,不仅有环保馆、科学实验室、未来教室、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即停即走”的停车场,还保留了百年老校的文化特色。校园里有西洋镜、卖糖粥、箍铁桶这样传统风俗的雕塑,还有能让学生体验苏式小吃制作的专门场所。

带城实验小学副校长范倩说,学生可以在这个知味斋里自己动手学做一些传统的苏式小点心,培养他们一些劳动的小技能。在知味斋的旁边就是一个工匠坊,他们也想利用学校的一些优势,以后可以邀请一些比如玉雕的,雕刻印章的一些名家,着力打造一个新的校园文化的东西。

据了解,截至目前苏州全市今年已新建、改扩建学校及幼儿园55所,投入使用29所。在园区祺乐悦澜湾幼儿园,家长黄国芳正等着接孩子放学。除了离家比较近,黄国芳对学费和教学质量也都非常满意。

家长黄国芳说, 享受政府的财政补贴,给了他们很大一个帮助,老师阿姨对待学生,真的非常非常地好,很细心的。

祺乐悦澜湾幼儿园是一所位于小区内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根据政策,像黄国芳这样的家长每月只需交500元的保教费,政府则补贴300元。对于幼儿园来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奖补政策,也激发了他们的活力。

根据苏州学前教育新五年行动计划,苏州将加快可就近入园的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同时不断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同时,为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苏州今年还在全市选取了12所外来工子女学校,进行德育、教学和管理的改进。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苏大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佳伟说,他们组织了大型的入户家访的调研工作,了解他们真实的一些家庭教育的情况,通过这些活动,想在排名前列年的时候,把这些学校学生家庭的情况做一个初步的摸底调研。在下一年,就要针对性地开展一些改进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