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未来要建23个邻里中心 有你家门口的吗?

2016-10-30 09:06: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无线苏州报道,核心提示:邻里中心是工业园区借鉴新加坡公共管理经验的成功典范之一,18年来已经成为园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场所,买菜、购物、买药、餐饮,甚至办理电信业务、订车票都离不开邻里中心。

景城邻里中心今天要开业啦

这是苏州较大的邻里中心

随着园区一座座邻里中心的崛起

以及相城、吴中、吴江等邻里中心的开启

邻里中心在苏州商业中心的舞台上

角色越来越重要

1、成功的邻里中心模式

从1998年开的排名前列家新城邻里中心

到今天开业较大的景城邻里中心

18年开了近20家邻里中心

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

未来还有20多家邻里中心开工

邻里中心开遍苏州的各个区域!

邻里中心是工业园区借鉴新加坡公共管理经验的成功典范之一,18年来已经成为园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场所,买菜、购物、买药、餐饮,甚至办理电信业务、订车票都离不开邻里中心。

苏州目前有邻里中心17个,各邻里中心服务半径约0.5公里,服务人口约2万人。服务内容以12项必备功能为核心产品,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

现在苏州的每个邻里中心均已成为区域性商业服务亮点,实现了居民在家门口体验一站式生活配套服务的需求,并带动了周边住宅品质和土地价值的提升。

2、未来新增邻里中心超20家

未来几年内苏州将至少有23所邻里中心相继开展,遍布苏州五大城区。有的已经开工、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招标…

1

园区

湖东佳兆邻里中心

位置:方洲路北、钟南街西

现状:规划已公示。地上八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8.9米,建筑面积61812.59平方米

斜塘邻里中心

位置:淞江路北 松涛街西 ,金色尚城以东

现状:这块地还是14年拿的,距今也两年多了,按照规定,拍的土地后三年不开工国家强制无偿收回。官方的回答是:争取2016年年内开建。

星洲街西、水坊路北邻里中心

位置:星洲街西、水坊路北,在斜塘河和金鸡湖的蜿蜒处,位置优质。旁边有中海小区、晋合水巷邻里。

地块面积大,近10万方,比景城邻里中心还要大!根据竞拍条件,将来这块地必须设置12班幼儿园一所,幼儿园产权归政府所有,以后孩子上学也方便了。

现状:官方的说法是,争取2016年内开建,具体以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报批通过为准。这块地也已经拍了2年。

圆创邻里中心

位置:香堤澜湾小区旁

现状:该邻里中心正处于招商阶段,待条件成熟后就逐步对外开业。10月24日,官方给的开业时间是:预计2017年上半年开业。

白塘东邻里中心

位置:铂悦府和九龙仓边上的那块地规划现为邻里中心和小学。因现代大道南部规划有大量商业,因此,该邻里中心面积不宜太大,只有1公顷。

现状:已被列入土地出让计划

儿童医院附近邻里中心

位置:位于园区儿童医院前面,中新大道与锦溪街交叉口的邻里中心。

占地2.63公顷,容积率1.2-1.5,高度30m,设置地下商业街与地铁6号线儿童医院站地下通道连接。

现状:地块暂未出让

东方维罗纳邻里中心

位置:即阳澄湖大道与科能路交叉口邻里中心用地。

现状:已被列入土地出让计划

2

新区

月泊湾邻里中心

位置:滨河路东侧,枫津大街北侧,华山路南侧

月泊湾项目与寒山寺隔河相望,周边小区如鑫苑国际城市花园/马浜花园等居民较多,急需这样一个大型的购物休闲服务中心,吃喝玩乐就在家门口!

看下效果图,用地面积23.5亩,计划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

现状:官方给出回复是下半年开工,建成以后,周边小区2万多人的吃喝完了就不用发愁了,也不用再跑老远去绿宝、美罗、泉屋了。

东渚龙景邻里中心

位置:东渚镇龙景路北、美田里路西。

这个邻里中心是政府重点项目,也是东渚镇“一村二楼宇”富民载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周边龙景花苑等小区近4万人都可以享受便利,是不是很棒?

项目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0.7亿元,下图效果图

秦馀广场邻里中心

位置:凤凰路西,旺巷廊街南。

效果图如下——森林的感觉有没有?旁边就是苏州乐园探险世界,预计2017年建成。

现状:秦馀广场目前消防审图已完成,预计待前期手续完成约10月可正式开工。

赛睿邻里中心

位置:高新区科业路以北、科霞路南、天佑路西。

这个项目厉害了了,一直打着新区排名前列邻里中心 的口号, 可是广告打了多年,至今迟迟未动工,而中航也被保利收购了~

规划当然是好的:建筑面积五万方,一个集购物、美食、健身、教育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社区邻里中心。科技城的老百姓等啊等盼啊盼,可是至今依然没啥动静~

现状:关于到底啥时候动工啊,最近官方给的回复是:正在方案规报中,已开始前期准备工作。

浒墅人家邻里中心

位置:高新区真武路北,规划用地西。

建筑面积约1.7万方,不算大,满足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足够了。

现状:这块地是15年拍卖的,未开工,目前在工程招标中——

红叶邻里中心

位置:红叶花园北侧

现状:红叶花园是浒墅关老镇的改造安置房,这个邻里中心也是浒墅关老镇改造12项重点实事工程之一,也是周边居民急需的一个商业体,目前正在招标,未开工。

红叶邻里中心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有效弥补老镇北部片区的商业少有。

3

姑苏区

保障房3号地邻里中心

位置:北至虎泾路、南至城北公路、西至江宇路、东至规划江辰路

周边工厂较多,小区倒不是很多,较近的一个小区是梅花三村,建成后将满足周边老新村居民的生活娱乐需求。

现状:一些详细规划还没有出来,可以确定的是这块地将来是作为邻里中心来用。

4

相城区

高铁新城邻里中心

位置:南天成路南,正辉路西

这个邻里中心大家肯定不陌生,是今年5月刚拍的一块地,就在金科观天下东面,周边还有建发中泱天成、金辉优步水岸等新建项目。

现状:预计明年开工,估计这两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等周边项目一交房入住,这个邻里中心必定是极有人气的地方。

5

吴中区

香格里东邻里中心

位置:旭辉香格里东侧空地

今年初,得知旭辉香格里东边的一块空地,被规划为邻里中心,对于周边居民来说是一极大利好,尤其是香格里居民简直高兴坏了!

现状:仍未动工,预计2017年初动工

文溪花苑邻里中心

位置:北邻文溪路、西邻庄马路

就是我们此前说的越来溪公园内的邻里中心!

规划效果图也是不错,造型挺有个性,总建筑面积28126㎡,局部3-5层,较大建筑高度为23.85米,主要包括社区服务和周边小区(蓝光COCO蜜园等)相应的商业服务设施,涵盖衣食住行各方面,赞赞的!

现状:目前已知该邻里中心动工时间为2016年10月份!

越旺滨溪邻里中心

位置:吴中开发区越溪城市副中心越城路北侧,滨溪路西侧。

建筑面积为20000㎡,局部为5层,下图效果图

现状:预计10月份开工,看样子估计又要推后了。

吴郡绿岛邻里中心

位置:太湖新城吴郡路东侧,东太湖路北侧

这块地大家肯定也不陌生,上个月刚拍的地,待报批手续完成后进行施工建设,地块信息如下

现状:正在筹划中,具体施工日期未知

独墅湖水乡邻里中心

位置:通达路西、怡湖路南,即独墅湖西板块内

也是尹一邻里中心,该邻里中心建成后,将惠及包括万科湖西玲珑、华润独墅湖项目、华亭梦立方以及双银国际等多个临近楼盘及小区。

现状:官方说法是年内动工。

尹二邻里中心

位置:位于阳光城地块内,根据规划要求,社区邻里中心将包括超市、银行、通信、餐饮、洗衣、美容美发、药店、文化用品店、维修店、社区文体中心、社区生鲜(菜场)、卫生所等12 项基本功能。

现状:未知

尹东邻里中心

位置:尹山湖访湖路东侧、向湖路北侧

用地面积13.3亩,总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

现状:未知

3、苏州已开业邻里中心17个

加上明天开业的景瑞邻里中心,苏州共有邻里中心17个。遍布在园区、相城和吴江。

辣么多邻里中心近在身边

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便捷了

相信未来别的区域会有更多邻里中心出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