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18.5% 增速全国3倍以上

2016-10-20 08:42: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9日,苏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状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苏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25万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4463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8.5%,远超全国5.8%的平均水平。

作为江苏省内经济实力排名前列的城市,苏州GDP总量在全国占据了前十的位置。苏州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吴蔚表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苏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不断改善、结构调整成效显现。

前三季度,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5万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7371.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近三分之一。此外,汽车制造业完成产值1087.6亿元,增长达19.5%。工业机器人产量也实现了1.8倍的增长。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上,前三季度共达4463亿元,同比下降3.1%。今年上半年,苏州市房地产业发展迅猛。作为“楼市四小龙”之一,苏州市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5%。对比今年1至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的名义增长速度(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苏州增速是其3倍以上。

据吴蔚介绍,尽管前三季度苏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度有所下降,但投资结构正进一步优化。针对钢铁、纺织等传统高能耗行业的投资下降趋势尤为明显,其中钢铁行业的投资下降了57.3%。同时,智能电网和物联网、新型平板显示产业等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投资则快速上升,分别增长31.4%和37.9%。目前,装备制造业已取代钢铁产业成为苏州市第二大主导产业。

52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